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钱江晚报:好好解剖“房妹”这个标本

2013年01月04日14: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好好解剖“房妹”这个标本]

  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的女儿有两个户口、名下11套房产事件再度发酵。2日,有爆料人称,查出翟振锋的儿子、“房妹”的哥哥翟政宏也有两个户口,还号称15岁就开始经商,拥有两家公司,其名下有14套房产,这就是“房哥”;翟振锋本人和妻子也有两个户口,其妻拥有4套房。至此“房妹”一家已曝出拥房29套。

  这大家子人真热闹,老子当区房管局局长,儿子成“房哥”,女儿当“房妹”,自己变“房叔”,老婆成“房姨”。看来别不把区房管局长当官,翟振锋因管的内容很吃香,在二七区还是脚板一踩,也能出声的人物。显然,这起事件的“背后之水”究竟有多深,仍是未知数。翟振峰说女儿坐拥的那11套房不是经适房,是其妻做生意大赚后所购得的商品房。要我说,要确认这是否属实不难。关键看相关部门是否动真格。因为只需去查验一下,“兰亭名苑”究竟是商品房还是经适房,便一清二楚。这名最初在微博上爆料的记者,目前所提供的相关证据资料,实际上已经让公众看到了其中的部分端倪。

  父亲管房,老婆、儿子、女儿多房。常识告诉我们,这个“房妹”不会是在阳光照射之下诞生的。一些地方的公权转手将“权力房”变现,动辄获取几十甚至数百万元暴利。这直接伤及保障性住房的监管根基,使那些踏实工作的公民,数十年劳作不及“官人”炒一次。

  不断被媒体曝光的“公权占房”,已充分说明了让公权占房者忌惮的体制机制仍未补齐。拿 “房妹”来说,为何被曝光这么多套房后,监管之手才姗姗来迟?是不是“好吃猫”太多,以至于大家都擦不干净嘴巴,所以平时就装看不见呢?这里,我们不妨好好解剖一下“房妹”这个标本,看看权力是如何自肥,怎么会如入无人之境的,并跟进严厉惩处,不仅要罚权力拥有者,还要罚权力的监管人,以期震慑后来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