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媒:中共高层完成新老交替

2012年12月24日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媒称中共高层完成新老交替 "三农"工作迈新阶段]

  境外媒体关注22日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该会议讨论了有关农业和农村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意味习近平就任总书记后的首个“一号文件”即将出炉。舆论普遍认为,随着中共十八大完成了领导层新老交替,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依旧不放松,“三农”工作也开始迈入新阶段。

  农村工作会议保持政策延续性 回应农民关切

  在岁末年初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由于将定调未来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历来受到境内外媒体的关注。

  香港《大公报》23日的文章说,此次会议的很多新提法令人耳目一新。譬如,会议提出明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是“保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保供”被放在首位,只有充分保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才能真正保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文章说,会议上的新思路,回应了农民关切,保障了农民权益,体现了新一届中央对农民的关心和对“三农”工作的重视。

  香港《文汇报》23日的文章也指出,此次会议保持了政策的明显的延续性,其中,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在此次会议上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折射农业工作的与时俱进。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文章注意到,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值得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指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会是多少?这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重要的政策问题。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答案,有可能决定什么样的经济、社会政策是合适的。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的文章指出,日前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显示,中国高层似乎不再纠结于具体的经济增长速度了,而是希望在注重经济质量上达成进一步共识。

  紧抓作风建设不放松 各地推出详细规定

  有媒体注意到,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了“八项规定”,改进了会风、文风。

  香港《大公报》的评论称,在中央重要会议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不向与会者发放文件袋、签字笔和笔记本,会场也没有摆放花草、悬挂横幅,缩减了工作人员数量,会议用小轿车由过去的15辆减为10辆。分组发言限时10分钟,主要提意见建议,不作工作汇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说,北京市为贯彻落实“八项新规”,20日推出北京版改作风“十五条”,内容囊括了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加强督促检查等五方面。

  香港《明报》23日刊文《习近平严例治军 禁饮酒私相授受》。文章说,继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作风规定后,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也开始从严治军。

  文章注意到,中央军委日前出台“十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较政治局的八项规定更严,要求军内宴会不得饮酒,军委委员不得擅自题字,坚决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解放军内部的饮酒文化、提拔老乡部下有较强针对性。

  此外,多家境外媒体还关注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3日主持召开的座谈会,就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听取参会者的意见。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