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网:从汪洋卸任跟网友致信道别说起

2012年12月20日07:58
来源:人民网 作者:彭爽
原标题 [从汪洋卸任广东省委书记跟网友致信道别说起]

  “我已从广东省委书记的岗位上卸任,值此之际,谨致信向广大网民朋友道别,对过去五年间大家给予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我个人工作上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今日,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在卸任广东省委书记一职之际,专门发来写给广东网友的告别信,感谢网友长期以来的支持和理解。18日,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在卸任广东省委书记一职之际,专门发来写给广东网友的告别信,感谢网友长期以来的支持和理解。(人民网,12月19日)

  5年,从“腾笼换鸟”到“幸福广东”; 5年,从“网络问政”到“三打两建”;5年,从“进一步解放思想”到“深化改革开放”……自2007年底主政广东到今天,汪洋任广东省委书记整整5年。这5年,他为广东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在卸任话别时,他只字不提自身政绩,却用了245个字对民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在这看似简短的言辞之中,却道出了网络信息时代,我国民主政治的新风貌。

  “广大网民朋友踊跃建言谋策,对推动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是汪洋通过网络“问政于民”的体现,反应了当前我国民主政治新形式。汪洋一直坚持网络问政为民,带头视频接访市、县、镇、村的信访群众。他还通过网络救助身患骨癌的女孩,一时间 “省委书记救助骨癌女孩”成为汪洋与人民网网友间的一段佳话。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民意的“直通车”,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倾听人民呼声,时刻留心民意,洞察民情,网络已经成为普通民众参政议政的新型民主政治表现形式。

  “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成就,凝聚着广大网民朋友的智慧和力量。”这是汪洋通过网络“问计于民”,反应了当前我国民众参政新方向。汪洋在广东任职期间,就“广东科学发展”、“广东建设文化大省”等众多话题与网民座谈或在线互动交流,并与网友一起“灌水”、“拍砖”。而今,通过网络“面对面”,人民能够真切的表达自己所想、所需、所求,而我们党和政府也能更深切的问计于民、集中民智。政之所兴,在得民心、顺民意。广东这五年的发展变化,从汪洋对网友智慧和力量肯定中,我们不难看出,通过网络问计于民,已经成为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网络聚集着民众的愿望、智慧和力量,也交汇着国家与民众的心声。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民众参与公共事务积极性的势必提高。汪洋简短的网络道别,道出网络是民众的“问政纽带”,道出了“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等“为民政府”的时代要求,也道出了我国民主政治的发展和进步的新风貌。

  相关评论:

  党中央为何任命胡春华为广东省委书记?

  南华早报:中共精心设计成 功执政路线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