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汶金让:枪击案呼唤全世界更加重视校园安全

2012年12月17日08:46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枪击案呼唤全世界更加重视校园安全]

  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14日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8名人员丧生的重大伤亡,其中大多数是5到10岁的儿童。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丧生的枪手是20岁男子亚当.兰扎。亚当.兰扎先开枪杀了校长,然后冲进在这所学校任教的其母亲的教室开枪,很多遇难儿童都是他母亲的学生。这是继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后的另一起严重校园枪击案。

  此事成为今天全世界最大新闻。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各大国内媒体第一时间做了报道。美国又发生校园枪击案了,这是许多中国人听到这则消息后的第一反应。一惯指责别国有这样那样问题的世界上最民主、最法治国家原来也有这种令人不可思议的社会问题!这是多年来我国关于美国枪击案的报道给人们的一个观点和印象。

  需要矫正的是,我们应当如何客观公正地正确看待这样的血醒事件。必须明白,这样的突发性恶性事件并不能证明一个国家之社会制度的好坏。每一个有良知和智慧的人都不应从此方面去观察和考虑这一事件,否则,你便会站在一个错误的无人性立场上。

  不论哪一个国家发生的暴力枪击案,都与政治和社会制度优劣无关,只与生命有关,与社会管理有关。任何将此事件与政治挂钩的个人或国家都是极其愚蠢和错误的。在死亡问题上,整个人类应当同病相怜。

  事件发生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下午就此事发表讲话时难过得留下了眼泪。他关于此事件的讲话视频很快随着新媒体传遍互联网,全世界人为其多次揩泪的伤心之语而感动,这是一次最感人的总统讲话,更是一位父亲遭遇悲痛变故之后的哀悼,后者更为突出。这不是演戏,不是政治作秀,也不是审判和简单的鞭挞,它是代表美国人民和整个人类的一次悲悼。

  灾难每天发生,安全任重道远。每一个负责任的政府组织和社会管理者都必须由此事想到自己的义务,而不是幸灾乐祸或毫无同情之心的“围观”。谁有与重视生命之外多余的想法,他将离正义和人性越来越远!

  我国著名儿童作家郑渊洁在他的新浪微博中是这样报道此事的:2012年12月14日是全球儿童悲伤日。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在同一天发生了惨绝人寰的针对儿童的杀戮惨案:中国36岁男子闵应军持刀砍伤河南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22名学生,美国20岁男子亚当持枪杀死康州纽敦县桑迪胡克小学28人,侵犯孩子的生命权和尊严是不可饶恕的滔天之罪。微博中镶嵌进了“愤怒”和“蜡烛”的表情,这就是一位作家对此事的反应。它提醒我们必须警惕那些人格畸形、有暴力倾向的的变态者!

  每一个人都应这样。美国的校园枪击案不应成为调侃和偏见的表演,这是每一名有良心、正义和道德感的中国人应当注意的。一个民族,可以贫穷,可以遭受这样那样的挫折和磨难,但绝不能没有思想或失去人性,这最为关键。我国各大媒体无一例外地转发报道别人的校园枪击案,对自己的校园伤害案却“视而不见”,鲜有报道,这不能不让人痛心。生命和人权应当被重视,而不是有选择性的忽视,这是一个组织或个人有无善良人性的体现。在新闻面前,隐瞒真相必将受到公众唾弃,望有此思想的人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发生多起校车事故和校园伤害案件后,处在快速转型时期的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各地不断涌现的“牛鼻子”校车威风凌凌,护卫着如花似玉般的儿童,这是最让各地群众满意的政府关怀。望我国各级政府能从美国校园枪击案得到警醒,加大对校园安全及其黑边环境的治理力度,坚决打击各类校园暴力案件。我们必须干好自己的事情,行动是最好的民生关怀。在奔向小康的路上,我们绝不能让每一对父母和活着的人“心碎”,否则,这将是对人民的犯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