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谭浩俊:朝鲜发星声东击西 这是玩火

2012年12月14日09:2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谭浩俊
原标题 [朝鲜发星为何要声东击西?]

  公开表态要推迟发射时间,实际发射时间却提前了。朝鲜在卫星发射问题上,与世界来了一次声东击西的“游击战”。

  这场“战争”虽然规模不大,也在预料之中。但是,朝鲜的做法却堪称“经典”、堪称“不可思议”。公然以这样的方式与世界周旋,也足见金正恩决不是一个可以随意驾驭、随意左右的人。

  我想,朝鲜在作出打“游击战”的决策之前,也一定经过了精密的分析与考虑,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等都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尽管如此,朝鲜仍然可视为玩了一次“火”,一次不大不小的“火”。国际社会对朝鲜此次卫生发射的反应,也一定会超出朝鲜的想象。因为,发射卫星本身已经超过了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底线,再加上一个声东击西,朝鲜的“火”真的玩大了。

  事实上,朝鲜选择声东击西的方式,也有他们的“苦衷”。因为,如果按部就班地在自己对外公布的(12月10日至22日)时间内发射,就极有可能在外界的强大压力下,使发射难以按时进行。即便金正恩强行发射,其面临的国际社会的压力也会相当大。

  声东击西,虽然风险很大,但至少可以缓解一下发射过程中的心理压力。至于发射以后造成的不利影响如何处理。按照这些年国际社会对朝鲜在卫生、核武器等方面的一贯做法,也不会有多少新鲜的手段和方式。

  朝鲜正是抓住了国际社会对待他们的态度和做法,才敢于这样“胆大妄为”,敢于与国际社会玩声东击西这样的把戏。更重要的,朝鲜这样做,某些节点引发的“政治含义”也是相当浓的。一方面,12月17日是金正日一周年忌日,发射成功,其纪念意义无穷;另一方面,12月16日是日本众议院选举日,12月19日是韩国总统选举日。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发射卫星,其“政治价值”可想而知。

  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美国、日本、韩国无疑是最恼火、最愤怒的国家。因为,朝鲜这样做,等于公开向他们发出挑战,公然蔑视他们的威严和尊严。接下来,他们将采取何种措施和手段,对朝鲜来说,无疑是十分严峻的考验。不过,不管美国等国家采取什么样的严厉措施,对他们来说,都难言胜利。尤其是韩国,只能以“失败者”的身份出现。

  不过,朝鲜此举,对美国来说,却可能产生一个“利好”。那就是美国更有理由推行它的东扩战略,可以更加不顾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反对,实施它的安防条约了。这对中国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而在朝鲜声东击西发射卫星问题上,中国与俄罗斯无疑是“受害者”,也是最尴尬的国家。因为,朝鲜被公认与中、俄两国关系较好。但是,朝鲜在此次发射卫星过程中,根本没有将两国当回事。相反,他们拉的“屎”,却极有可能要中、俄两国来帮着擦屁股。中、俄两国显然是有火不知何处发。朝鲜已成为一只真正的“烫山竽”。

  对联合国来说,朝鲜的此次声东击西,也比较被动。这些年,朝鲜一直用自己的不安分,让联合国左右为难。虽然联合国也不是一个真正公正的机构,但是,不管怎么说,它是目前世界格局下公正的“化身”,朝鲜如此做,就等于将联合国置于火烤的位置。更何况,联合国秘书长还是一位韩国人。

  总之,朝鲜此举,是在玩火。发射卫星也玩声东击西的“游击战”,说明朝鲜这个国家,真的需要好好防备。如果真的允许其发展核武器,那世界就真的有可能增加不少不安定因素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