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曾颖:重庆女子特勤队为何悄然消失?

2012年12月13日07:4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重庆女子特勤队为何悄然消失?]

  王立军组建这支女子特勤队,其实就是一种形式大于内容的作秀。

  一条题为《重庆女子特勤队从街头悄然消失》的新闻在网上热传。从传播学的角度来看,原发新闻影响力的大小,直接决定新闻后续所受关注度的大小。“女子特勤队消失”之所以引起关注的原因,就是因为当初这条新闻出街时吸引了太多的眼球,引来过太多的关注。

  2010年8月19日,80名身材高挑、英姿飒爽的女子交巡警在重庆亮相。和普通交巡警区别的是,她们的坐骑由福特致胜改为沃尔沃。服装特质,上白下黑,脚穿高筒靴。警方相关发言人称:“她们在维护社会治安的同时,必将成为新的城市名片。”除此之外,当时公开招考这些女特勤时的8条要求之中,赫然排在最前的两条是:1.形象气质佳,身高1.70米以上;2.年龄在25周岁以内,硕士研究生可放宽至28周岁。

  虽然当时的警方发言人一再强调不是“选花瓶”,但如果蒙上招考启事的题目,写上任何一个“选秀”标题,它未尝不能成立。而王立军组建这支女子特勤队,其实就是一种形式大于内容的作秀。

  人民不是雷政富,他们对执法者执法是否公正的期待,远高于对执法者长相的期待;对社会秩序安稳的愿望,远高于看到执法者开什么样品牌的执法车。

  各种骑统一颜色马的美女骑警,滑滑轮的90后美女城管,开统一高贵品牌摩托车的娇艳警花,以及各种稀奇古怪的“城市名片”。不独是哪一城一地的特色,而是许多地方一直通行着的共同行为方式。

  这种大张旗鼓张灯结彩树典型的“炒作式执政”在传播效果上是可见的。而在这种民意不能左右官员前途的考评机制之下,外在的变化和响动永远比民众的真实感受显得更重要。

  而这些标志性的事件或“名片”,往往又带着主事者的强烈的兴趣爱好和个性化特征。而一旦官员调走或出现别的状况,便难免出现铲字、收招牌、悄然消失的结果。但由此损失的钱财和公信力,却没有人能计算得出来。这样的折腾,于公众对政府的工作评价的影响,是负面的,它既耗费资源,又显得虚浮。这种炒作式的执政方式,该废掉了。

  相关评论:

    再见,重庆女子特勤队

    王立军作为丧失对法律的基本信仰 人治思维膨胀

  人民网:薄熙来雷政富当政时大言炎炎私下却蝇营狗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