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任海平:习近平广东考察透露什么政治信号?

2012年12月11日19: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海平
原标题 [任海平:习近平广东考察透露什么政治信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工作。据媒体报道,习近平12月7日来到深圳,而后又转抵珠海、顺德、广州等地。作为总书记上任后的首次国内视察,此行释放出了意味深长的政治信号。

  首先,此行明确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早前,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曾表示,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事实证明,改革开放的路子是正确的。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惊叹的成就,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逐渐暴露出许多问题。这些问题直接影响到中国未来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关系到人民的幸福。全世界都拭目以待,中国将怎样克服挑战,解决难题。中共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十八大之后,新一届领导人也多次在各种场合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破除妨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习近平选择具有改革开放标杆意义的深圳,作为履新后视察的第一站,被认为是向外界传达坚持推进改革、积极开拓进取的决心。

  很多人把此番视察与1992年邓小平南巡联系起来。当时,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但引起了广泛的社会争议和疑虑,改革脚步有所放缓。时任中共领导人邓小平进行南巡,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改革开放一锤定音,指明了方向。忽如一夜春风来,中国的生产力犹如火山爆发般解放出来,以广东为先驱,全国各地相继迎来了经济发展的辉煌时代。今年正值邓小平南巡20周年。中国当下的境遇,与彼时当然不同,面临的问题也更加复杂。未来的改革之路怎么走,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到腾讯公司总部,从罗湖渔民村到莲花山邓小平雕像,习总书记的深圳之行既是重访先人足迹,又有新的探索。外界预测,此行除了再度宣示改革决心,还将为未来改革点明方向、添蓄力量。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未来将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继续发挥开拓创新的作用。据媒体报道,习近平在深圳表示,改革开放这条富国之路、富民之路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而且要有新开拓。习总书记南方视察之后,中央会有怎样的新政策、新指令出台,为新一轮突破性改革的启动点火,令人十分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此行为改进作风、贴近人民再次树立典范。一路上轻车简从,不封路,不清场,不鸣警笛,未见标语横幅和列队迎送,免掉花草和红地毯,增加了与现场群众的互动。中央政治局上周发布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习总书记出访亲身践行,可感可佩。微博上,一位深圳网友兴奋地描述了自己的车与总书记的座驾擦肩而过。“风气真变了,习总有空常来!”网友的话语表达了亲切的期待。须知,改革的力量源自人民,改革的成果也要最大限度地惠及人民。民心所向,民利所谋,中国的改革之路定能不负众望,再创辉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