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习近平深圳行宣示改革决心(图)

2012年12月10日10: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习近平深圳行宣示改革决心(图)]
12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亲切座谈。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12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亲切座谈。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首次地方视察选择深圳

  【《日本经济新闻》12月9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日和8日视察了广东省深圳市,这是他就任后的首次地方视察。

  8日,习总书记在深圳的一个小渔村向村民强调了沿着邓小平指引的道路继续发展的必要性。

  此前在7日,习总书记前往致力于建成金融中心和高端服务业聚集地的前海地区,并视察了腾讯公司。深圳虽然依靠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实现了经济发展,眼下正在积极推进经济结构改革。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8日报道】习近平在深圳之行的第一天视察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腾讯公司以及一个工业创新区。

  8日一早,习近平带领地方官员向邓小平像献花。他还会见了20年前陪同邓小平南巡的四名退休官员。

  香港凤凰卫视播出的节目显示,习近平对他们说,时间证明改革开放之路是正确的,必须坚持走这条路并取得新进展。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9日报道】 大约200名深圳居民昨天与习近平有了一次意外的亲密接触,这位新任共产党总书记在南巡的第二天来到莲花山。

  习近平于当天上午10点来到莲花山,与一些那里的人握手,甚至回答了人群中两名香港记者提出的几个问题。

  当记者问他有什么话对香港人说时,习近平回答说:“香港一定会繁荣昌盛。”

  他向随行人员表示:“党中央作出的改革开放的决定是正确的。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而且要有新开拓。”

  莲花山公园有已故共产党领导人邓小平的铜像。习近平此行正沿着邓小平1992年南巡的路线走。抵达莲花山公园后,习近平一行向邓小平像献花,并向邓小平像三鞠躬致敬。结束了五分钟的仪式后,习近平来到邓小平像背后的树林栽下一棵树。

  当天早些时候,习近平视察了莲花山地区的渔民村,这个村庄在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下变得富裕起来。

  坚持走邓小平改革之路

  【埃菲社北京12月7日电 】 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在成为总书记后,今天首次离京视察。他选择的地点是20年前邓小平南巡的广东深圳,意在借此向这位中国改革开放之父致敬。

  习近平此行令人回忆起1992年邓小平南巡。当时中国尚不知道未来将何去何从,而邓小平通过南巡为中国人指明了改革开放的道路,使“致富光荣”深入人心。

  分析家认为,习近平成为总书记后首次出巡选择了与邓小平相同的目的地,表明习近平将带领中国继续沿着改革开放道路走下去。

  还有分析家认为,习近平首次出巡除了纪念邓小平南巡20周年,还意在向自己的父亲习仲勋另一位推动改革开放的中共元老致敬。当年邓小平委派习仲勋建立经济特区,其中深圳成为首个经济特区,后来这些经济特区都成为带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当时习仲勋遇到保守势力阻挠,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遇到重重困难。

  自从成为总书记后,习近平在公开讲话中一向支持改革。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7日报道】 习近平7日首次以中共最高领导人的身份离京,视察深圳这座具有“改革开放排头兵”称号的南方城市。

  习近平选择深圳作为首次出巡地点的做法引起广泛关注与解读。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被誉为深圳特区的开荒牛。习仲勋于1978年到1980年,冒着被指控“走资本主义”邪路的压力,向邓小平索要先走一步的尚方宝剑,请求建立经济特区,为中国的经济改革“杀出一条血路”。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8日文章】自上月接手共产党总书记一职后,习近平首次离京视察的目的地显然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与香港接壤的深圳经济特区一直是过去30年来中国经济改革的试验田。被视为中国改革总设计师的邓小平在1992年进行著名的“南巡”时,选择的目的地也是深圳。

  习近平履职后首次离京视察的第一站选择深圳似乎蕴含深意。香港浸会大学专家高敬文表示,此行“显然是为了传递一个信息,表明未来会继续走改革开放之路”。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在民营企业仍在寻求获得更多官方支持之时,习近平选择到深圳民营企业视察是个相当重要的举动。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