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财经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晶瑶:房市约赌“任志强”,输不起的会是谁?

2012年12月05日15:23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房市约赌“任志强”,输不起的会是谁?]

  著名“地产大嘴”任志强今年以来一直“顽固”地坚持认为“明年3月份房价必涨”,并多次在公开场合阐述和论证其观点,对此,有人附和有人反驳。最近,一位“激进”的反驳者,地产专家、经济学博士郭建波公开“约赌”,称明年一线城市将是“全面下跌行情”,如果房价诚如任志强所说的呈现“上涨行情”,他本人将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否则要求任志强公开道歉。(12月4日中国经济网)

  作为房地产界的代表性人物,任志强因其敢说敢言,被人称作“任大炮”,他是众多“房奴”眼中推高房价的“奸商”代表,同时他颇具争议性的各种观点,事后却往往被证明正确。2008年,任志强的一句“对真正有钱的人来说房价还不够高”,当时遭到很多人质疑,但随后的事实大家也都有目共睹,08年后全国房价迎来一轮强势上涨。

  这当然不意味着任总已经成为房市里手握真理的代表,但他已经变成一个标志性人物,代表了预言楼市涨跌的一个权威声音,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业界想要向其发起挑战,甚至是用“约赌”这种极端形式,引起公众关注,借此竖子成名者一直不在少数。前有易宪容、牛刀,现在又有了郭建波。相信只要楼市一天存在涨跌,这些围绕在楼价的争议就不会停歇。

  其实,比起某些炒作者“裸奔长安街”的噱头,人们更关注的是赌局的结果本身,那就是明年房价的走势究竟如何?是“稳中有降”还是如任志强预言的“3月份房价必涨”?而这场赌局中真正输不起的也不是对着楼市大放厥词的“砖家”们,而是背负重担的“房奴”和被刚需逼着等待购房的“准房奴们”。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1月全国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六个月环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等十大重点城市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上涨,部分重点城市房价甚至超过调控前。在楼市调控政策出台至今,房价年内首次出现“双涨”的信号不容小觑。而另一方面,却是贵阳、温州、无锡、成都、鄂尔多斯接连曝出“崩盘”、“救市”以及“价格跳水”的新闻。楼市走向一片混沌,让众多购房者左右为难、难寻真相。

  买房的人,想买房的人,或者买不起房的人,众多草根阶层在楼市迷局中,都想要倾听点来自权威的声音。然而民众在求索无门的时候,只能将这些“楼市对赌”“裸奔”,本应是做学术性讨论,或是坊间研究的内容奉为楼市指南,指望从中窥得一二。一场场“对赌”背后,是人们渴望楼市稳定发展,实现住有所居的期盼之心。

  关注这场赌局的广大公众,才是这场赌局中真正输不起的一方。稳定楼市,就是稳定民心。眼下,影响房地产市场预期的现象层出不穷,唯有相关管理部门适时推出后续政策,或加强督促,或加大调控执行力度,或推出已有储备项目,以避免房价较快上涨,才能让种种“对赌”只成坊间笑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