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阎兆伟:山西区人大代表4个老婆是谁家的本事

2012年12月05日14:20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山西区人大代表4个老婆是谁家的本事]

  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西温庄乡西攒村,身为区人大代表的原村民委员会主任李俊文,竟有4个“老婆”,共生育了10个子女。证据显示,其中3个“老婆”和9个子女的户口都落在了村里。(据《法治周末》12.12.05)

  读了村主任这个“大家庭”里的“数字”,实在震惊不已。我国宪法规定,一夫一妻,制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李俊文违法了,重婚罪;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公民有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李俊文违法也违规了。

  那么,作为村主任、区人大代表李俊文即违法,也违规,可为什么还能把家庭“做得”这么“大”呢?

  43岁的李俊文,在出任村委会主任之前,家里很穷,还有外债。那时,他只有一个老婆和4个女儿。

  2003年,李俊文当上村委会主任当年,就有了20岁的“二老婆”胡燕燕。“老二”先后为他生了两个女儿。李俊文的“三老婆”叫李红红,为他生了一女孩、一男孩。李俊文的“第四个老婆”叫王福梅,在李俊文开办的搅拌站上班,2010年时两人好上了,公开在搅拌站里同居,去年12月份,王福梅为李俊文生下了一个男孩。

  李俊文连任三届干了9年的村委会主任,该村的农民还是9年前的“农民”。然而,李俊文在这9年里,不仅暴富、当上区人大代表,还把自己的家庭“做大”……

  农民还是9年前的“农民”。因为,这9年里,农民仍然“土里刨食”。李俊文在这9年里暴富,是出卖集体土地!

  李俊文究竟暴富到什么程度,那是当地有关部门调查的事情。关于李俊文有4个老婆10个孩子的新闻,很值得探究。因为这不正常的背后必有猫腻……

  我们都知道,没有婚姻登记,非婚声誉的孩子很难上户口。然而,李俊文及其几个“老婆”和子女都在《常住人口登记表》中。这就要找“婚登”探个究竟吧。然而,记者来到小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区档案局,但两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内部系统检索,都没有帮记者查到李俊文、胡永仙、胡燕燕、李红红的婚姻登记信息……

  对此,西温庄乡计生办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如果没有结婚,不可能给办理准生证,不符合规定超生的也不会给办准生证,至于没有结婚证、准生证能不能给孩子上户口,需要去问派出所。

  于是,记者又来到西温庄派出所“探秘”。然而,很“巧合”的是,派出所 “网络异常”,没法查看,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再告诉记者。但直到记者发稿时,也没有得到他的回音。

  记者到这三个关键部门进行“探秘”,结果是遭遇碰壁,空手而归。很令人蹊跷,这是为什么?真是迷雾重重……

  我们都知道,信访局是个比较特殊的局,它是群众和政府之间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桥梁。它特殊还在于,这个部门应该平易近人,认真对待来访人员,跟群众走得很近的清水衙门。因此,测评信访局工作优劣,就看群众对它的信赖程度。

  村民们发现李俊文已经涉嫌重婚犯罪之后,他们将李俊文有4个“老婆”10个孩子的事反映到区信访局,但接待他们的领导竟这样答复他们:那是人家的本事!

  “那是人家的本事”,信访局领导如是说,我想,反映情况的村民一定会惊愕,无言以对。

  反复玩味“那是人家的本事”。信访局领导说了一句大实话。李俊文的确有“本事”,否则,咋能通过层层关卡,把违法、违规的东西变成合法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