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恪志:环卫工被狗咬死需要公布更多细节

2012年12月03日08: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恪志
原标题 [李恪志:环卫工被狗咬死需要公布更多细节]

  11月29日,媒体报道称,11月20日清晨6时许,河南万里路桥集团公司清洁工、郑州市中牟县狼城岗镇曹寨村62岁的孤寡老人任如河上班途中被狗活活咬死,头皮和脸上的肉已被撕扯下来,露出骨头。(12月3日大河网)

  人死不能复生,任如河老人走了,不管怎样,希望他一路走好。现实中,他的哥哥本来就要靠任如河撑着,现在弟弟走了,自己的生活没了着落,单单靠村民的接济恐怕很难生活下去,更重要的是,由于兄弟二人没有别的亲人,一个走了,另一个就真的要孤苦伶仃了,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

  稍感欣慰的是,当地政府对任如河的哥哥说,你是孤寡老人,如果你愿意,我们将按规定安排你到镇敬老院生活。多好啊,但是仔细想想,在任如河没有出事之前,兄弟二人难道就不是孤寡老人吗?当地镇政府现在才意识到,是不是平时太忙了?再者说,非得等到任如河出事后才有人站出来要照顾他的家人,到底是真心愿意,还是迫于社会舆论的压力,不言自明。往更坏处想,无非是为了转移点注意力,让村民们知道,镇政府是很关心大家安全的。

  但,村民们就显得很不买账了。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很多村民都纷纷表示,任如河不是第一个人被咬的,那条路上经常出事,而村民们又不得不走那条路。如此频繁地出事,难道村里的领导就没有任何察觉吗?有,而且是第一个察觉的,因为村民说,咬人的藏獒的主人就是村干部,在面对采访的时候,能明显地看到,村民们的无奈与害怕,在他们看来,早就应该有人管了。而事实上,非但没人管,一次一次地出事,竟然没有引起派出所、村支书的任何重视,直到出了人命,才形成了那么大一支调查队伍:武装部长杨静伟,镇派出所所长朱永奇,曹寨村和太平堤村两村包村干部,信访办,曹寨村、太平堤村村干部。如此豪华阵容,如果早出现,哪怕出来其中一两个,任如河至于被咬死吗?

  从11月20日事发到现在,十几天过去了,而当地调查组得出的结论是:调查组高度重视,检验结果出来后,将重点对村干部喂养的犬只进行调查比对,如调查属实将依法处置,绝不姑息。如此的熟悉,熟悉得都有点让人不耐烦了,敢问,这些调查组有真的听过村民们的反馈吗?实在不行,就派几个人去那条路上试试,看能不能逮着那条狗!拿出“绝不姑息”的霸气劲,一条狗难道还找不到吗?亦或是,那条狗仗的人势真的很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