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非新闻文章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童坐副驾 司机罚300元记6分?

2012年11月21日19:4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儿童坐副驾 司机罚300元记6分?]

  儿童坐副驾 司机罚300元记6分?

  网传9条新规明年起实施

  交警辟谣:这个传言去年就有了

  扬子晚报网讯 近日,网络上疯传一条消息,称2013年1月1日起,《道路交通安全法》将有9条新规开始实施,比如,边开车边抽烟,罚款100元记1分;14周岁以下儿童坐副驾驶位,司机被罚300元记6分……

  消息一出,很快引起了网友的围观。因为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公安部123号令,不少网友将这9条网传的新规纳入公安部123号令中。

  昨天,南京市交管局的交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辟谣:这网传的9条新规都是谣言,而且早在去年就有出现在网络上了。

  【传言1】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

  交警辟谣:目前,闯红灯,将对司机罚款200元记3分,但探头抓拍的罚款200元不记分。根据公安部123号令,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将罚款200元记6分,但探头抓拍的是否也记分,江苏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细则。

  【传言2】酒驾,记12分且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

  交警辟谣:酒后驾驶分两种: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饮酒驾驶属于违法行为,但醉酒驾驶属于犯罪行为。

  目前,饮酒驾驶非营运车辆,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车辆,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酒驾驶非营运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并将经过罚款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并将经过罚款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同时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辆。至于明年1月1日是否会有新规,交警表示没有听说相关信息。

  【传言3】司机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100元。

  交警辟谣:这条传言是完全错误的。目前,司机不系安全带,按照法律规定,分两种情况:第一,在城市的普通道路上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不记分;在城市快速道路(比如高架和隧道)和高速公路上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记1分。

  此外,在机场高速上有2个探头抓拍司机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不记分。至于明年是否有新规,交警称完全没听说。

  【传言4】副驾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50元。

  交警辟谣: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按照法律规定,对乘车人罚款20元,对司机没有处罚。

  【传言5】行驶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100元。

  交警辟谣:目前,行驶中打手机影响安全驾驶,也属于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对司机罚款50元不计分。明年1月1日开始,公安部123号令将实施,行驶中打手机将罚款50元记2分。

  【传言6】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100元。

  交警辟谣:行驶中抽烟,目前按照法律规定是罚款50元不记分。明年是否有新规定,交警称没得到任何新消息。

  【传言7】有意遮挡号牌,记12分,顶额处罚。

  交警辟谣:目前,遮挡号牌的情况很常见,根据法律规定,遮挡号牌、污损号牌、未按照规定悬挂号牌等违法行为,都是对司机罚款200元记6分。明年1月1日起,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此类违法行为依然罚款200元,但记分从6分提高到12分。

  【传言8】超速驾驶,记6分。

  交警辟谣:目前,超速违法行为,就有被记6分的情况。针对超速的处罚,根据超速的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的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不罚款,记3分;超速10%以上未达20%,罚款50元记3分;超速20%以上未达50%,罚款200元记3分;超速50%以上未达70%,罚款1000元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照;超速70%以上,罚款2000元,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照。

  【传言9】副驾驶位有不满14周岁乘坐的,记6分,罚300元。

  交警辟谣:交警建议儿童乘车时,不仅不要坐在副驾驶位上,而且最好坐专门的儿童安全坐椅,但这没有硬性规定,也没有处罚。

  至于这条传言,交警称不知出自何处,他根本没听说过将实施这条规定。

  (记者李有明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