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习近平讲话实在,新领导集体爱民

2012年11月16日23:3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港媒:习近平讲话实在,新领导集体爱民]

  香港文汇报11月16日发表社评:习近平讲话实在,新领导集体爱民

  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昨日选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领导集体。习近平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面对全球媒体,发表被视为“就职演说”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亲切、实在、朴素并充满激情和力量,令人耳目一新。新领导集体大都有过上山下乡当知青或基层工作的经历。他们既对基层群众具有深厚感情,又深刻了解中国国情。他们的教育背景以及从政后的磨砺,又使他们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具有应对和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的智慧与技巧。包括港人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相信,新领导集体是带领全国人民迈上富民强国道路的可靠、坚强和团结的核心力量。

  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史无前例的黄金十年。为了实现中共领导层新老交替,他们中的许多人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表现出共产党人的宽阔胸怀和崇高境界。尤令海内外瞩目的是,胡锦涛不再担任军委主席,人们普遍盛赞此举开创中共最高领导人“裸退”的先例,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体现了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制度更趋完善。

  在被视为习近平“就职演说”的讲话中,出现次数最多的词语是“人民”和“责任”。“责任”是习近平讲话的重要关键词,对人民和历史负责是他整个讲话的核心,也是让人们感到最实在和最真诚的地方。他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强调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共奋斗的目标。他“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的生动比喻,标志着中共新领导集体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集体,将会带领中国人民继续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新的领导集体具有强烈的人民意识与历史意识,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中国发展的希望所在。

  习近平在讲话中说到,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的这段话,说得实实在在,说得温馨感人,说得质朴可信,说到了老百姓心窝里。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我们的总书记和新一届领导集体热爱人民,这是中国走上富民强国道路最深厚的民意基础和最可靠的领导力量。

  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势下,如何管好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是新领导集体的第一要务。习近平在讲话中坦承“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为此他要求“全党必须警醒起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习近平的讲话反映了人民的呼声,反映了全党的意志,更表达了治党急如星火的紧迫感,其居安思危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令人振奋,增强了人们对新领导集体从严治党的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