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外交官:韩国人眼中的习近平

2012年11月16日23: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前外交官:韩国人眼中的习近平]

  大公报11月16日发表文章:韩国人眼中的习近平:心胸广阔 品德高尚

  近日访问韩国,见到老朋友李世基。他和我同岁,今年七十六,但面色红润,满头黑发,像六十几岁的人。

  李世基曾先后任韩国政府统一部长官和体育部长官,还曾三次担任国会议员,在政界小有名气。中韩二十年前建交后,他作为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更是倾力于中韩关系的发展。他曾上百次访问中国,会见过中国领导人。他还曾到中国社会科学院进修,潜心研究邓小平理论。进入本世纪后,他退出公职,又利用他的影响筹集资金,并多次访问山东各地收集资料,在韩国最南端的济州岛建立起徐福公园,纪念两千多年前曾开辟中韩交往的友好使者。

  这次相见,正值中共十八大召开,李世基十分兴奋,邀请了多位朋友与我们相聚并共进晚餐。虽然习近平尚未当选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但在这之前李世基已被媒体追逐,要求采访,因为他较早就曾见过习近平,而韩国政界见过习近平的人不多。开始他不想谈论这个“敏感”问题,但是中共十八大开幕后,媒体又纷至沓来,他就不好拒绝了。

  席间,李世基谈到他接受采访的情况。他说,他首先被问及的是,他什么时候见过习近平。他回答,那是2004年,习近平作为中国浙江省省委书记访问了韩国,访问期间参观了济州岛的徐福公园,他荣幸地前往陪同。这是第一次与习近平相见。之后他还有机会几次见到过习近平。记者问他对习近平如何评价,他回答说印象深刻。通过接触和交谈,他觉得,习近平是一位平易近人、心胸广阔、品德高尚的人,将会领导中国继续前行。

  李世基透露,韩国国民最关心的是,中共十八大之后,韩中关系会如何发展。记者在采访时也提出了这个问题。他对此持乐观态度。他认为,韩中有着共同的利益,特别是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有共同的主张,那就是,第一,希望朝鲜半岛实现和平与稳定;第二,共同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第三,希望朝鲜改善民生,走向改革开放。他相信,习近平担任中国最高领导人后,中国对朝鲜半岛的外交政策不会有什么改变。

  晚宴席间,中韩两国人士还分别高兴地唱起歌,李世基最后也禁不住登台,并邀请一位中国朋友和他一起演唱中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想到他每句歌词都记得很清楚,而且发音很准确,倒是一起唱的中国朋友忘记了歌词,有点尴尬。李世基下面告诉我,他十二三岁的时候,中国人民志愿军曾住在他们家里,当时教会他唱那首歌。本来那是中韩之间一段不幸的回忆,但李世基却不介意,并把那首歌曲珍藏到今天。作者为前资深外交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