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非新闻文章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历次新常委亮相细节:红领带成多数常委选择

2012年11月15日11:15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盘点历次新常委亮相细节:红领带成多数常委选择]

  中国开始进入第二次经济过渡

  俄罗斯报纸网11月12日刊发署名文章,作者阿列克谢·米哈伊洛夫在文中说,中国是如何成功的?中国没有复制任何模式。历史上没有这样的先例,中国搞出了自己的模式。

  中国模式概括起来就是:第一,保持国家的强大,奉行有继承性的方针,逐渐而舒缓地实现民主化;第二,不搞激进的改革,逐步调整价格,不搞大规模私有化,在发展国有经济的同时,从零开始逐渐提高私有经济的比重,吸引外国私人资本,成立经济特区,然后向周边地区推广;第三,人民币保持低汇率,搞外向型经济。

  文章称,中国从未获得过西方的支持,得到的都是批评。25年来,西方一直预言中国很快就会崩溃,中国从不反唇相讥。中国善于将西方拖入自己的改革,利用西方市场来销售自己的产品,利用其资本来发展自己的工业基础。这完全符合杰出的军事战略家孙子的兵法,他早在2500年前就说过“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文章指出,目前世界上正同时发生着两个巨大的单向的经济过渡:第一次过渡,从穷国向发展中国家过渡;第二次过渡,从发展中国家向富裕国家过渡。在战后经济史上,日本清楚地呈现了这两次过渡。现在则轮到了中国。中国目前处在第二次经济过渡的初期,社会规律的力量使中国脱离了快速经济发展的模式,这里没有回头路可走。

  今后的中国会怎样?第二次经济过渡将带来剧烈的经济动荡,人们的观念随之发生改变,早先形成的社会平衡随之发生变化。中国也面临这样的经济动荡,但中国人有耐心且谨慎。他们不会像日本上世纪70年代末那样让美国人牵着鼻子走。

  第二次经济过渡大概要持续十年。不进行激进变革是中国领导人决策的英明之处。尽管无法完全避免经济动荡,但它是平缓而温和的,避免出现大的经济危机。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无法做到这一点,如果有可能的话,只有中国能做到。[详细](参考消息)

  延伸阅读:

  聚焦民生:收入翻番了物价怎么办?

  聚焦反腐败:十八大报告再向“特权”亮剑

  聚焦政改:政改为何比经济改革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