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奥巴马难逃“第二任期魔咒”

2012年11月14日15:04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美媒:奥巴马难逃“第二任期魔咒”]

  美国雅虎网站11月12日发表题为《为什么奥巴马的第二个任期肯定将充满丑闻和动荡》的文章,作者为美国专栏作家沃尔特·夏皮罗。文章称,贝拉克·奥巴马政治生涯中的最后一次选举已经结束,他可以集中精力采取措施避免财政悬崖,重新调整政府中的人事安排,并停下来好好思考一下他的长期治理规划。

  文章指出,这位成功连任的总统还要担心另外一个问题——第二个任期魔咒。

  这一魔咒可以追溯到伍德罗·威尔逊1919年未能让美国加入国际联盟一事,第二个总统任期几乎总是令人失望和悲哀的。当然也有一些成功的案例,例如罗纳德·里根1986年通过了税收改革方案,比尔·克林顿平衡了预算。但是,雄心受挫、丑闻以及在政治上慢慢变得无足轻重的情况才更加普遍。

  文章称,没有一位现代总统能够在第二个任期内免受丑闻的影响。

  由于权力交易和朝鲜战争,哈里·杜鲁门1953年离开白宫的时候,其支持率降到了历史最低水平,只有22%。乔治·W·布什在他的总统任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支持率仅为25%,这在某种程度上是由于他对“卡特里娜”飓风应对不力而被认为无能造成的。

  考虑到奥巴马对无人机攻击的严重依赖,大概最值得警惕的教训来自一位备受爱戴的连任总统。正是因为固执地反对国会的监督,而且对于国家安全决策的刻板规则毫无耐心,才导致了1986年里根当政时期的“伊朗门”丑闻。

  彼得雷乌斯的三角恋提醒人们,总统不可能了解下属的所有情况。这也凸显了提前为一些德高望重的政府官员竖立雕像的固有危险。奥巴马挑选的其他进入内阁和白宫的官员未来4年内也可能突然出现问题,尽管可能不是这种小报新闻带来的创伤。这就是华盛顿的游戏性质,以及为什么第二个任期会如此痛苦。

  除了曾受到弹劾的克林顿外,所有现代总统在任期的第6年其所在的政党都丢掉了国会中的席位。与许多似乎不可改变的政治规则不同,这一规则凭直觉来看就是有道理的。任何人在白宫内呆了6年后(即使是富兰克林·罗斯福和里根),其行动都会开始变得毫无新鲜感可言,选民们都会渴望一种不同的转变。

  文章称,这意味着奥巴马大概在2014年夏天前都还可以凭着最大的政治影响力行事。在2014年的国会中期选举后,他可能将开始体会到作为跛鸭总统的无能为力。到2015年夏天,美国人可能会发现争夺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初步战斗都比奥巴马的第7年任期更引人入胜。

  奥巴马可能会以平和的心态应对未来4年那些可以预见的挑战。但是对于许多总统来说,第二个任期的鼎盛时期是他们把左手放在圣经上,宣示维护宪法的时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