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网:老路邪路都是死路

2012年11月10日14:4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鲁川
原标题 [封闭僵化的老路、改旗易帜的邪路,都是死路]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拍脑袋拍出的,更不是臆想出来的。没有艰难困苦、矢志不移的上下求索,没有不断实践、不断完善,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已经证明,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人民当家做主,就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未来必将证明,要全面实现现代化和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难免遇到荆棘,甚至沟壑,也可能出现杂音,甚至路障。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为任何奉献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前景越来越明亮。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与时俱进的勇气和能力。今天,世情、国情、党情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走封闭僵化的老路,是一条死路。任何怀念老路、为老路唱赞歌,甚至认为只有走老路才有希望的想法、做法,都是危险的,可怕的,愚蠢的,需要摈弃的。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也是死路一条。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发展模式,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最好的道路,有的模式在别国很有活力,但生搬硬套,移植到中国就会给中国带来灾难。我们明明已经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走出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就不要得陇望蜀,改旗易帜。

  不走老路,也不走邪路,不等于就可以原地踏步。去年建党90周年,胡总书记指出,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不去除这四种风险,就会原地踏步,就会逐渐封闭僵化,今天是改革的先锋,明天就可能成为改革的绊脚石。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先进性,始终与民意相呼应,始终推陈出新,深刻把握住大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关乎党的命运,关乎国家发展,关乎人民幸福。只有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路,才有美好未来可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