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报:总统选举耗尽美国公众希望

2012年11月07日09:43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英报:总统选举耗尽美国公众希望]

  外报称,美国总统选举的胜者很难预料。然而更广泛的结果似乎很清楚:一位险获授权、至少在开始时勉强获得其政治对手的效忠声明的总统。

  英国《金融时报》11月3日发文称,民主竞选的美妙之处在于为那些久未被倾听的人创造了希望。这次选举却有所不同,它带走了普通大众的希望,使得美国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结构性问题看起来比几个月前还难处理。候选人串通好了忽视美国预算的不可持续性。

  总统奥巴马没有提出可靠计划以减少他创造的上万亿美元赤字。实际上,当这种计划被提出时他进行了阻挠。罗姆尼承诺要进行新一轮减税,但是他对于将消除哪方面税收漏洞的表述是模糊不清的。罗姆尼在竞选中最好的论据是:尚未实施的糟糕计划比已经实施了的糟糕计划更可取。

  文章称,任何一个民主党候选人在2008年11月都能赢得选举。小布什总统任期后期,美国人站在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废墟上,评估两场失败战争的损失。这个国家觉得能有奥巴马是幸运的:他不是充满仇恨的,他关注的是选民中间无党派的那些灰心的人。

  在奥巴马任期内,他放缓了美国外交节奏,而且还杀死了本·拉丹。然而在国内政治方面,他搞得一团糟。奥巴马在人们记忆中是在两党合作方面记录最少的总统。他还没有像竞选所说的那样进行治理。他的治理代表着穷人和富人,而非选民中的中间阶层。

  但奥巴马不受欢迎的2010年大型医改显示了他的效忠对象。对穷人来说,它在美国已经拥有的两个医疗福利之外又创造了一个新的。对两个富裕的行业——保险业和医疗业来说,它使得购买它们的产品成为强制性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代价就是85%的国民声称满意的一个保险制度遭到破坏。在2010年的选举中,民主党遭到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中期选举失利。

  文章指出,奥巴马现在已经把中产阶级作为竞选的中心。打败他,对于自认为是中产阶级代表的共和党来说应该不难。但它的确很难。共和党失败了,他们从自己在2008年的选举溃败中什么也没学到。罗姆尼有很多优点,平易近人却不在其中。

  当奥巴马声称要为“中间阶级”说话时,他指的是工作的穷人。当罗姆尼这样说时,他指的是工作的富人。他们的言论显示,美国中产阶级可能失去了对美国政治文化的控制。这是个严重的问题,一旦发生,就会越来越严重而非逐步缓解。

  《金融时报》11月4日还发文指出,6日的美国大选与1980年以来的任何一场大选同样重要。在2008年的大崩盘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不过对众多失业或者寻找一份收入合适工作的美国人来说太慢了。在先进知识广泛传播和不难获得低成本劳动力的世界中,美国的优势受到威胁。在阿富汗、中东、北非和南中国海,美国的决心正受到考验。

  两位候选人都没有为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提供令人信服的答案。在一场由政治顾问主导的不愿冒险的竞选中,两人都显得缺乏雄心。他们几乎没能让人们一窥更美好的未来,一窥廉价天然气带来的机会和美国实现能源自给自足的可能性。

  文章指出,清楚的是两人有不同的执政理念。正如在应对飓风“桑迪”时奥巴马所显示的,有目的的政府可以是解决办法的一部分,而非问题的一部分。在金融危机持续4年、美国梦遭到极端不平等侮辱的情况下,美国仍然需要智慧和改革的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