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刚:野田内阁要盲走到何时

2012年11月06日08:0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刘刚
原标题 [刘刚:野田内阁要盲走到何时]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企图在亚欧峰会上将钓鱼岛问题扩散化,却应者寥寥。这或许是野田希望挽回自己在国内不断走低的支持率而使出的招数,但很显然,这样做既无法提升支持率,也不可能理顺日本国内乱局。

  现在,日本社会各界开始盘算得失,在野党以自民党为首,更是加紧夺权步伐,搅乱政局,乱中夺权,就连购岛始作俑者石原慎太郎也辞去东京都知事,要来参与国政夺权。

  内外受敌,完全源于野田内阁的误判。

  有一种见解认为,美国才是此次钓鱼岛问题的始作俑者,石原不过是台前木偶。因为美国深恐中日货币直接兑换将动摇美元地位,所以要搞翻中日关系。石原宣布购岛,地点却选在美国难道只是偶然吗?当然光有一个石原还不够,野田也果然搭了上来。原本作为国家行政首长,应该审时度势,做出贤明的政治判断,比如采取依据宪法冻结购岛行为之类的政治处置,谁知野田内阁弃40年中日友好而不顾,欠缺政治家的眼光和胆识,把中日大局卷进来,真不知遂了谁的心意!

  中日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双边关系,远非现在鼓噪声中所能预估,尽快改善中日关系乃野田内阁之重责。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野田先生对此不能不作为!“国有化”的钓鱼岛,还可以通过再回返“私人”来解决。回到谈判桌前才是出路。中方对钓鱼岛水域的海巡常态化已不可能倒退,日方买再多船也只能是劳民伤财之举。

  野田内阁的失算,无助于解决日本社会诸多问题,反而雪上加霜。日本一家智囊机构估计今年日本对华出口的减少将超1万亿日元(约合780亿元人民币),拉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8200亿日元。NHK近日播放专题节目《尖阁问题,大国的外交战略与误算》,某种程度反映着民意。试问野田内阁还要盲走到何时!(作者是旅日文化学者)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