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大量中国富人想移民海外过幸福生活

2012年11月02日19: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媒:大量中国富人想移民海外过幸福生活]

  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富人想通过移民购买幸福

  富裕的中国人瞄准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以寻求更小的生活压力、更洁净的空气及更好的学校。

  49岁的王泽平(音)已经实现了中国版的“美国梦”。他在山东省农村长大,如今他已开办了汽车零件公司,手下有几十位雇员。他有两套房产、两辆车。

  但是他渴望最多的是一本外国护照。

  王说:“在中国,压力太大了。”最近一个咨询公司向他建议向澳大利亚移民。他还没有决定。但是他已经上网浏览他所渴望的事物:蓝天、开阔的空地。他说:“我想要轻松、幸福的生活。”

  新的一批中国移民与之前没有技术的劳工有所不同。他们移民国外并不是为了经济机遇,他们已经取得了成功。他们只是为了生活质量,而它在中国用钱并不能买到。

  最新统计显示,拥有1000万元以上净资产的中国人中,16%的人拥有国外的居留证,还有44%的人计划移民。很多说出的理由是空气污染、食品风险及卫生条件较低等。

  很多外国签证项目以巨额投资为条件授予投资人以移民签证。如最新出台的美国EB-5签证,申请人需投资100万美元,至少在当地招募10位工人。

  近年来,中国涌现出了很多咨询公司。这些公司网站上的游泳池、自由女神像、悉尼歌剧院等照片非常受青睐。一些怀有移民梦的人们浏览网页、查看房屋名录、学校,并查看“世界上最宜居城市”的排行情况。

  鑫豪威移民咨询公司的董事长钟先生说:“美国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是他们对犯罪问题心存忧虑。总体来说,想获得商业机遇的人想移民美国。而年轻的专业人才则倾向于澳大利亚。”

  选择移民目的地更为直接的考虑是:大学、房屋、空地和土地。

  鑫豪威的一个咨询师杜先生,与客户中的大多人意见相同,同样担心教育问题。他已经在加拿大获得永久居住权。他说:“我的女儿只有1岁半,但是五六年后,我们将因为她的教育而迁往加拿大。”(朱晓磊译)

  延伸阅读:

  移民难,移去身份焦虑或更难

  学者周慈波认为,华裔无法融入异域主流社会,又因去国望乡而与故土产生隔膜,这种徘徊在两种文化边缘的处境令华裔陷入身份上的尴尬。毋庸讳言,移民难,移去身份焦虑或更难,身份焦虑不移去,即便在异域再风光欢愉,终究也是一场充满苍凉感的浮华人生。问题的关键是,如何才能去除身份焦虑?光靠移民自身显然力有不逮。[详细](时代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