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奥巴马不是鸽,罗姆尼亦非鹰

2012年10月25日15:09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奥巴马不是鸽,罗姆尼亦非鹰]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0月23日发表题为《奥巴马不是鸽,罗姆尼不是鹰》的文章,文章认为,美国大选评论员在总统奥巴马和他的对手罗姆尼中间找到了明显的区别,但实际上两人外交政策上的相似性比差异性更引人注目。奥巴马并不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是十足的左派和鸽派,罗姆尼也不像他让我们相信的那样是完全的右翼分子和鹰派。

  文章称,奥巴马作为美国总统是一个谨慎的现实主义者,他关注的焦点是美国的国家利益。他已经表达了明确的意愿,即愿意使用武力,有时甚至不惜采取单边行动,来保护美国的安全和利益。对罗姆尼的外交政策做评判要困难些。罗姆尼批评奥巴马是一个“连环辩解者”,承诺对亚洲的“对手”采取更强硬有力的措施,还发誓引领一个新的“美国世纪”。

  但是这些并不是罗姆尼的心里话。他的性格和经验表明,他更可能是一个谨慎、以分析见长的外交政策制定者,他将根据专家建议和事实而非直觉来做决策。同奥巴马一样,罗姆尼是一个谨慎、事事以数据为先的人。他用脑思考,而不是凭本能行事。

  文章指出,有很多例子表明奥巴马和罗姆尼在外交政策上的相似性。在亚洲,奥巴马试图同中国合作,但在中国“未来的行为”不确定的情况下,他也希望更新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并维持一种势力均衡。罗姆尼有关中国的言论在强硬程度上要高几个等级,但他主要关注的是经济问题。很难想象他会试图同中国展开一场“文明的冲突”,或以挑衅方式对待中国。他似乎更可能继续奥巴马的路线。

  西班牙《起义报》认为,美国人这次面对的是一场两位候选人并无本质区别的大选,虽然形式上或许有那么点差别。如果共和党获胜,罗姆尼当选总统,极右翼的瑞安成为副总统,我们将回归到改良版的小布什时代;如果奥巴马获胜,我们将继续听到表面上更加自由的言论,展现在眼前的将是一个进步的、温和的“好人”形象,但实际上这个人还是会延续不惜一切代价根据美国的帝国需要在全球横行的做法。

  文章指出,我们并不相信真的会有一个更加温和、更加平易近人的奥巴马,因为我们看不出他一旦再次当选,会有什么理由来改变他目前的以侵略、干涉和帝国统治为主的外交政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