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薛宝生:巴拿马总统选边站救不了日本

2012年10月24日12:54
来源:中国网 作者:薛宝生
原标题 [巴拿马总统选边站救不了日本]

  中美洲最南部的国家巴拿马,曾在二次战中遭受过列强的欺凌。比如:美国强租了134处军事基地,1947年后陆续归还一部分。毫无疑问,巴拿马受制于美国,与当年日本受制于美国没啥两样,显然是留下了往日被人欺负的痕迹。

  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竟然也忘记了曾经有过的耻辱,面对日本频繁挑衅和侵犯中国领土主权,恶搞钓鱼岛,极大地破坏了中日关系的危机局势,发出了严重错误的声音,其影响恶劣,后果恶劣。

  10月22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会见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马蒂内利在谈到中日两国有争议的钓鱼岛主权问题时说:“围绕钓鱼岛问题,在日本与中国的立场问题上,我们支援日本。”

  马蒂内利公然表示理解日本政府立场,承认“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观点。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跳出来毫无道理和根据地选边站,支持日本窃取中国钓鱼岛的国家总统,表明曾遭受过别国侵犯的巴拿马,在重复着侵略者的态度和做法,可谓臭味相投,为虎作伥。

  公开在钓鱼岛问题上支持日本的立场,是巴拿马插手钓鱼岛问题的卑劣之举,构成了对中国领土主权的威胁,损害了中国的核心利益,自然会引起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不满。巴拿马总统是怎样被野田佳彦政府灌了迷魂汤的,又是怎样罔顾中国领土主权而出卖自己灵魂的,总有一天会大暴露,成为天下丑闻。

  在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连访法国、英国、德国等欧洲三国,费尽心机也未能获得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支持,三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反应均持冷淡态度,明显地与日本保持距离。而欧洲三国不愿偏袒日本,不希望介入日中领土纠纷导致对华关系的受损,则让野田佳彦政府图谋破碎。

  事实说明,欧洲三国很好地把握住了国际间的交往尺度,守住了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其发声凝聚了正义。“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足以折射日本所搞的鬼名堂不得人心。就在他们游说欧洲三国吃了“闭门羹”的时候,又阴险不止,对上了门的巴拿马总统进行“说服”,让马蒂内利大放厥词,满口雌黄,似乎得手。

  不过,我们看到在野田佳彦政府拉拢来一个选边站的巴拿马,并为此欣喜若狂后,还是很被动。因为巴拿马的选边站成不了气候,更挽救不了日本窃取中国钓鱼岛,始终遭到国际社会正义声音和行动谴责的下场。

  钓鱼岛是中国的,这个事实已经被世界上许多国家承认。即使巴拿马总统支持日本,也翻不了大浪,钓鱼岛还是中国的,不会成为日本的国有领土。对此,马蒂内利投上的一票等于帮助野田佳彦恶搞了一把钓鱼钓,不是帮忙而是添乱。

  我们必须严正警告野田佳彦政府,不要靠巴拿马之类的举动来证明钓鱼岛是日本的,更不要将钓鱼岛问题恶搞到别国去,使其复杂化,不好收场。同时,我们也严正警告巴拿马,插手钓鱼岛问题为国际法准则所不容,挑战和平下场可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