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继:“耳光老师”是咋“炼成”的?

2012年10月23日17:48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张继
原标题 [“耳光老师”是咋“炼成”的?]

  太原市蓝天蒙特梭利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因为孩子不会十加一算术题,就对孩子加以施暴,扇耳光、揪脸,短短10分钟这位老师就在一个女童的脸上狂扇了几十个耳光,一共有四个孩子都被殴打,监控录像也记录下了这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过程。(据10月23日《燕赵都市报》)

  “开学一月毁教育观”的讨论还未结束,幼教老师狂扇5岁女童的新闻又出现网络,想想我们曾经美好的童年,看看今天疲于奔命的孩子,心里真不是滋味!这位幼教老师打在女童脸上响亮的耳光,不仅痛在我们每一个家长的心里,更痛在一直关心中国教育人士的心里。当大家都一致谴责这位幼教老师时,我们是否该反思一下我们的师范教育?我们是如何培养新一代的人民教师的?

  不管是幼儿老师还是中小学老师,如果比作一件产品,其质量的优劣取就决于他们的制造者。如果按照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理论来看,根本原因还在于我们的师范及大学教育。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教育财富。而我们的大学教育又是如何的状况呢?为了经济利益,无休止的扩招,再扩招,高等教育表面上一片繁荣,实质上是滥竽充数的多,本本一族的多、好高骛远的多,许多鱼龙混杂的传道者走上了教师工作岗位,于是近年来出现了诸多教育怪相,所以出现耳光老师也不奇为怪了。

  强化教师素质培育是一方面,但对教师队伍的监管又是另一方面。近年来,幼儿教育逐渐成为了一门显学,因为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大家对幼儿教育重视程度也更高。但幼儿教育又不属于了义务教育,本身也存在僧多粥少的客观现实,许多私立幼儿园也占据了巨大的幼教市场,如何对幼儿教育特别是幼教队伍进行有效监管?这在地方教育系统都是一个难题,在幼教老师的资格准入和道德素质监管等方面都是一个薄弱环节。没有阳光的地方,阴暗的东西就自然增多,失去教育监管的幼师队伍,“耳光”老师如何能杜绝?

  如果我们设想一下,当这位5岁的幼童多年后也成为一名幼教老师时,又会是怎样的情形?我们痛恨和谴责这位幼教老师一点也不为过,但我们更要反思教育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不要让这些所谓的“耳光”老师混进教师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有如此“耳光”老师,何谈繁荣教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