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援:中国航母主要用于训练 必要时可作战

2012年09月26日07:57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罗援:中国航母主要用于训练 必要时可作战]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服役,其主要担任训练和科研的任务,为远洋投送和远洋作战提供平台。罗援指出,过去我国并不具备远距离、大规模的投送平台和作战训练平台,航母服役填补了这一缺陷,提升了中国海军的静态防卫能力,使国防要素更加完备,并为维护国家海洋通道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按照国际通用规则,一般需要三艘航空母舰才能形成完备的航母战斗群:一艘执勤、一艘训练、一艘维修,如此才能更加有效地发挥航空母舰的功能。罗援说: 万事开头难,既然有了第一艘航母,我们应该根据国防需要使航母形成完备作战体系。

  训练与科研为主要任务,必要时可具备作战功能

  近年来我国周边海域岛屿争端逐步升级,中国海军列装航母引发外媒热议,推断其将对周边国家起到一定威慑作用。对此,罗援表示,目前我国航母平台主要承担训练和科研的任务,若中国航母能最终形成战斗群,则将为我们提供攻防兼备的海防战役集团,使我们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同时拥有了尖兵利器。

  他同时强调,虽然目前“辽宁”号的主要任务仍然是训练和科研,但在必要时候它也可以具备作战功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提供有利平台。

  美国11艘航母尚无人指责,中国首艘航母服役何来威胁?

  在亚洲地区,除中国外,其他国家也正在加紧发展其航空母舰 印度已有一艘现役航母,其从俄罗斯手中不惜重金获得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也在近期试航。而中国首艘航空母舰 辽宁 号自海试以来便引发外媒多番猜测分析、渲染亚太地区航母追逐赛、叫嚣中国威胁论。

  对此,罗援反问道,美国目前拥有11艘航空母舰,为何没人提出 美国军事威胁论?他进而谈道,印度从俄罗斯引进航母,泰国拥有直升机航空母舰,日本的直升机驱逐舰实际上也相当于轻型航母,对此尚无人加以渲染指责。而中国只是拥有一艘从其他国家手中购得的航空母舰,经过改装形成用于训练科研的航母平台,更不必理睬所谓中国威胁论的叫嚣。

  相关评论:

  中国航母好事多磨,前路坎坷

  日本虽然受制于和平宪法,无法研制大型航母,却以建造驱逐舰为名,为海上自卫队装备准航母直升机驱逐舰,成为自卫队的另一张王牌。此外,日本还大力发展潜艇,其潜艇都拥有强大的静音与武器系统,随时可能给中国航母致命一击。[详细](环球网)

  航母服役,战略威慑大于实战意义

  仅就钓鱼岛事件而言,我国在这个关键时刻展示航母,表明中国对于捍卫钓鱼岛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意志。中国航母16号舰“辽宁”号将入役海军,表明目前我国海军已经拥有第一艘航母;但中国拥有航母不代表中国就很快解决钓鱼岛争端、黄岩岛争端,航母的战略威慑大于实战意义。[详细](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