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薛宝生:日本警察登钓鱼岛是恶搞局势

2012年09月25日13: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薛宝生

  在野田佳彦连选连任日本首相的前后,日本以各种各样非法而无效的举动不断地上演恶化钓鱼岛局势的闹剧。一次一次地激化矛盾,一步一步地迈向错误之路,又一天一天地加剧中日关系的破裂,由此而造成的所有严重的后果责任,完全由日方承担。

  9月21日晚,几十个日本警察以防止台湾保钓人士登岛宣示主权为名,登上了钓鱼岛。君不见,登岛的日本警察全副武装,各个耀武扬威,张牙舞爪,其凶悍的模样跟81年之前“9.18”日本鬼子侵略中国东北时没什么区别,令人愤恨不已。

  日本警察登岛,显然是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行为,就差开第一枪了,这与宣战也只差一步之遥。中日夺岛之战,一触即发,日本将留下“9.18”事件81年之后侵华的新罪证,激怒中国新账老账一起算,可能会成为日本当局吃不了兜着走的“烫手山芋”。

  我们注意到,日本自9月10日宣布“购岛”和“国有化”以来,就没有息事宁人的打算。尽管野田佳彦表示过与中方缓和关系,但缺乏和平友好诚意的这个日本首相,还是处心积虑地不改其错误的观点和立场,一再作出相反的选择。9月20日晚上,野田佳彦重申钓鱼岛“国有化”的方针不会改变,也不会退让,不存在主权问题。

  对于本月底他出席第67届联合国大会期间,是否会与中国举行高峰会谈,野田佳彦也表现出无理而强硬的态度。至今还认为“侵略有理”,钓鱼岛不存在主权争议的野田佳彦,竟然以如此的口吻提出条件。他说,如果只是领袖见面再次表明“各自都不会退让一步”的话,见面就毫无意义;假如要见面,必须是双方均有尽快结束这场纷争的决心才行。

  野田佳彦如同嚼蜡的发声,口口声声表示“不存在主权问题”,实际上还是心急火燎地想要“尽快结束这场纷争”,内心有多么虚弱。而更为令人反感的是,野田佳彦提出的先决条件,简直就是挑衅。他根本没有资格向中国喊话,没有资格要求中国退让一步,更没有资格接受中国领导人一见。

  如果涉及退让一步,那就是日本首先停止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进犯,立即检讨自己的错误,以求得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原谅,之后回到谈判桌前,通过和平友好的外交途径解决钓鱼岛问题。如若不然,日本别想赢得中方的谅解,到头来,吃亏的还是日本。这就是“多行不义必自毙”,脚上的泡是自己走出来的,不可怨天尤人,更不可嫁祸于人。

  就在野田佳彦连选连任日本首相不到两天的功夫,除了日本警察非法登岛、日本右翼势力声嘶力竭地在中国驻日大使馆门前撒野和喊叫外,9月22日,日美还在太平洋西部岛屿举行了所谓的联合军演。这距离上次日美开始的联合军演,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据9月23日出版的《钱江晚报》报道,多家媒体22日观摩日本和美国在太平洋西部岛屿关岛举行的一场联合军事演习,演习目的据称为强化岛屿防御能力。演习中,日美军人乘小型船只登陆关岛北部海岸。随后,日本自卫队人员配备步枪推进,“重夺”岛屿。日方声称,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岛屿或国家。

  在钓鱼岛局势恶化升级的今天,日美频繁进行联合军演,还说不针对任何岛屿或国家,纯属于掩耳盗铃,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可以断言,日美搞的联合军演是心怀叵测,阴谋毕露,必须给予揭露、防范和打击。

  中国东北等地“9.18”警钟刚刚敲响仅有三四天,日方就再次亮出这些极具挑衅性、侵犯性的罪恶之举,中国政府和人民注定是怒火燃烧,仿佛看到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丑恶幽灵在晃动。

  从当年中国重要城市沈阳的柳条湖,到如今中国东海重要领海岛屿的钓鱼岛,尽管整整过去了81年,但“9.18”事件的警钟一直在长鸣。当前,在励精图治、富民强国的新征程上,中国政府和人民爱国夺岛的坚定信念和行动丝毫没有动摇,犹如滚滚洪流奔腾不息,不可阻挡。

  作为正在崛起的中国,早已今非昔比。任人宰割、忍受欺凌的时代,也早已一去不复返。面对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被亵渎、被侵犯,亿万中国同胞必将紧握铁拳,痛砸一切胆敢来犯之敌。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守护主权,捍卫领土——日本,必须还我钓鱼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