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窥言:操日本,娱乐化心态侵犯他人隐私

2012年09月12日13:3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窥言
原标题 [防止娱乐化心态侵犯他人隐私]

  近日,一名被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录取的新生“操日本”同学,因为其名字的特殊性,被人发到了网上,迅速蹿红,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然而,他本人却为此受到困扰,并未来学校就读,而是选择了复读。

  在中日关系如此紧张的时刻,该名字的确让人解气,让爱国的人们听此名字可以意淫日本人,用下半身在想象中泄愤,其畅快程度的确足以让人痛饮三碗白干。然而,笔者在这里并不想讨论这个问题,笔者想讨论的是,在众人畅快之际,不要忘了,我们其实已经侵犯了他人的隐私。

  发微博的这位网友在记者连线时表示:“发布的时候纯属是娱乐的心态,现在确实也记不清楚了。”

  的确,这个名字有着足够的噱头,吸引众人的眼球,足够放到网上来娱乐众人。然而,这就犯了现在网友们经常犯的一个错误:通过侵犯他人的隐私来娱乐众人,这其实已经构成了犯罪。

  姓名等信息是属于个人隐私,未经本人许可就公开发布,且对本人生活或者名誉产生重大影响的,当事人是可以提请民事追责的。

  每名记者都知道,在一些照片当中,一些人物是需要加上马赛克的,这样做就是为了保护他人的隐私,防止他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不受打扰。

  然而,现在的网友们根本就没有这种意识,在微博上发布新奇的事情,包括人与物,来增加自己的粉丝,或者提升自己的影响力,这种潜意识的渴望已经让网友早已将其他人的隐私观念抛得一干二净。

  这一方面也并不能够怪罪网友,毕竟微博很大的程度上都是满足人们的这种心态,娱乐他人,娱乐自己,微博是应运而生的,而人们通过这种应运而生的产物,不知不觉中就侵犯他人的权利。

  我们需要警惕的,是防止自己娱乐化的心态侵犯他人的隐私,适度的娱乐化没错,但是侵犯他人隐私就有错了。

  希望以后网友再发布类似微博的时候,能够考虑下他人的隐私,不要因为自己的娱乐心态就侵犯他人的隐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