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钓鱼岛问题已经到要解决的时机

2012年08月28日09:22
来源:环球网

  马英九针对钓鱼岛问题27日上午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表示,钓鱼岛问题已到了要解决的时机,台湾有一套做法,将视实际情况发展提出;他所提“东海和平倡议”不排除以任何方式持续推动。

  马英九27日上午接受“中央社”专访,题目涵盖钓鱼岛、军事、两岸经贸文化发展等内外政治局势,以及陈水扁保外就医等案件。

  有关钓鱼岛主权问题,马英九强调基本信念是“领土不可分割,但资源可以分享”,他提出倡议,是希望以和平方式处理,否则若冲突升高,可能无法避免发生冲突、甚至战争,相信没有国家乐见这样的发展。

  他指出,不但要与日本谈渔权,还希望谈判主权问题;日本与俄罗斯的北方4岛争议及与韩国的竹岛(韩国称独岛)争议,都希望提到国际法院,但对钓鱼岛有不同做法,这是台湾可表达看法、提出解决方案的地方。

  他说,不排除任何方式,包括二轨对话机制讨论钓鱼岛问题,最重要是有清楚目标,且有执行步骤,一开始大家认为他提出的和平倡议用处不大,但国际舆论已逐渐表达支持。

  马英九强调,钓鱼岛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台湾附属岛屿,渔民在周边海域作业历史超过百年,台湾是相关各方中,利害关系最重要的一方;过去台湾增强实力,增加“海巡署”巡护船舰,另外也找到新证据,证明钓鱼岛列屿在1895年前属清朝领土,进一步削弱日本主张。

  相关评论:

  保钓谈"搁置争议"是被利用 台不可能跟大陆联手

  为什么钓鱼岛走到了这一步?日本能单方面管控钓鱼岛?本来说是搁置争议,双方都要把钓鱼岛问题放下。但日方的做法是步步掌控钓鱼岛。如果现在我们还不断地谈搁置争议,对日方来说是一种被利用。台湾不可能跟大陆联手保钓,可以不约而同地保钓,也绝对不会跟美国联手对付大陆。[详细](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