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殷建光:阿姆斯特朗走了,留下一句伟大的格言

2012年08月26日09: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殷建光

  首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美国人尼尔-阿姆斯特朗逝世,享年82岁。本月早些时候,阿姆斯特朗曾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并“康复良好”。8月5日,阿姆斯特朗刚刚度过了他的82岁生日。1969年7月20日,担任阿波罗11号任务指挥官的阿姆斯特朗成为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类。(8月26日中国新闻网)

  尼尔·阿姆斯特朗走了,留下了一句伟大的格言,“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这句格言包含着人类伟大的探索精神。探索奥秘,探索月球,探索宇宙,这是人类伟大的探索精神,正是在这种探索精神的激发之下,人类社会不断进步,不断开拓视野,不断走向文明,每一步都是一个进步,每一步都是一次伟大的探索,坚实的走好每一步就是人类文明的智慧进步。

  这句格言蕴含着一个人伟大的人格。个人的一小步,非常谦虚,但是这一小步却包含着无数的智慧,无数的人的步伐,他懂的,这是人类的一大步,这一大步的完成不是他一个人完成的,而是人类共同智慧的结晶,成绩永远是全人类的,尼尔-阿姆斯特朗把成名当做负担,为了彻底从公众目光中隐退,阿姆斯特朗在1971年从美国宇航局退休,到辛辛那提大学航空工程学院担任教授至1979年。阿姆斯特朗在后来甚至还在一个偏僻的乡下买了一个杂草丛生的农庄,开始了自己的半隐居生活。这正是他这一伟大性格的最好体现。

  这句格言隐藏着伟大的哲理。仔细想来,这句格言蕴含着伟大的这里,一个人只有汲取更多的智慧才能让自己的小步有更多的意义,阿姆斯特朗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这一小步就是一次跨越,不仅是科技的跨越,更是精神的跨越,人格的跨越,历史的跨越,这种跨越的责任永远落在那些有准备的人身上。1955年,他加入太空总署,成为一名非军职的高速试飞员。他曾在多种飞行器上执行超过900架次的飞行任务。作为一名试飞员,阿姆斯特朗执行过X-15尖端研究飞机的飞行测试项目,驾驶飞机以4000英里的时速掠过大气层边缘。这种飞机能以超音速飞行并达到很高的高度,驾驶这种飞机飞过80公里的高度,一度被认为是未来宇航员所必备的业绩。伟大的成绩永远是努力的结晶。

  尼尔-阿姆斯特朗走了,留下了一句伟大的格言,这句格言凝缩了他一生的伟大事迹,必然成为丰碑,永远屹立在人类文明的历史上,成为一座不朽的纪念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