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西方媒体质疑叶诗文凸显双重评判标准

2012年08月13日14: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质疑叶诗文凸显西方双重标准

  90后小将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夺冠的最后50米冲刺,比男子奥运冠军罗切特还要快0.17秒。在没有使用高科技泳衣的情况下,一举将原世界纪录提高整整1秒多,这本该是一件让人欢呼的好事,却引起外媒和国外运动员的疑问。

  美国名将罗切特对此觉得惊讶:“这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她的速度太快了,如果她和我同场竞技的话,我甚至都可能会输给她。”英国知名体育评论员克莱尔·保丁说:“这实在有太多问题需要解释了。”《每日电讯报》体育记者邓肯·怀特同样暗示质疑:“16岁姑娘的身上有太多不可思议的地方。”他还翻出中国游泳队曾在上世纪90年代因禁药风波成绩大幅下滑的往事。德国《图片报》、《焦点》周刊、《法兰克福评论报》也在此后通过各种方式呼应怀特的猜测。

  但在对美国小将富兰克林先是在200米仰泳中以绝对优势夺冠,休息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她又与队友配合赢得4×2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这一事件,西方却没有一人有过质疑。无疑,这一事件体现了西方对中国运动员的双重评判标准。

  奥地利《标准报》最近一篇文章指出:“一个可以在13亿人口中挑选潜力选手的大国会比只能在3.11亿人中选择的国家(美国)明显具有优势,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却被随随便便忽略了。”西方媒体的偏见,正是来源于对中国国情的无知,或者是选择性地漠视。

  西方媒体对16岁“游泳天才”叶诗文的“兴奋剂质疑”就更是无理取闹。不但叶诗文本人、中国代表团对此澄清没用,就连奥委会公布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少数西方媒体也视之无物。这种固执与傲慢,真让人觉得不可理喻。

  而在菲尔普斯看来,叶诗文的成功秘诀其实就是刻苦训练。“在运动员游出了这么好的成绩后,有人的第一反应却是质疑,这真是让人觉得有些悲哀,”菲尔普斯对叶诗文表达了支持。

  此前曾发表题为《为什么奥运会上的卓越表现引发怀疑》这一文章的《自然》杂志网站,也在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的近1100名华裔科学家和学者提出抗议之后,收回了说法,并发出道歉声明,表达了对叶诗文无端受质疑的整个过程的歉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