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让李永波“领导来了就能赢”的马屁留伦敦

2012年08月07日08: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艳生

  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在与李宗伟的三局激战中以2:1获胜。李永波专门从赛场内走到看台,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几位羽毛球教练击拳庆祝,这是有人说“刘局长也来了。”刘鹏局长从不远处的座位走了过来,“祝贺啊,打得非常好,这块金牌非常不容易,但是女双金牌更不容易”,李永波乐呵呵地说:“领导来了就肯定能赢啊” 。(据8月5日凤凰网)

  林丹卫冕夺冠,创造了历史,值得庆贺。但对于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领导来了就肯定能赢”的话,笔者并不赞同。领导来了就肯定能赢,不管是李永波无心之语还是有意恭维,这都是在拍领导的马屁。可见李永波不仅教练当得好,马屁拍得更好,不留什么痕迹。

  其实,领导来不来与赢球到底有没有关系呢?不可否认,比赛中有领导在一旁呐喊助威,可以提振运动员的士气,对获胜有一定的帮助。这就像古时候打仗,皇帝御驾亲征,对士兵是一种鼓舞,可以多打胜仗一样。但有时候,领导在场,也可能会给运动员带来更大的压力,导致发挥失常。所以领导不是“兴奋剂”,不一定就能带来胜利。领导在场不在场对运动员获胜来说,要因人而异,不存在肯定能赢的结论。

  至于林丹与李宗伟的这场比赛,林丹事先是不知道刘鹏局长也到现场观战的,就连李永波事先也并不知道,所以,刘鹏局长的到来,并没有给林丹卫冕夺冠带来多大的心理影响。所以说李永波“领导来了就肯定能赢”的话是典型的马屁。他的拍马功夫可算是顶级,是一流。

  其实,纵观整个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虽然中国队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但对于主教练李永波来说,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由于女双消极比赛被国际奥委会处罚,让人们对执掌中国羽毛球20年的李永波,有了很多质疑的声音。人们开始反思,参加奥运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仅仅只是为了金牌?随着质疑的声音增大,中国代表团也要针对女双消极比赛展开调查,并对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处罚。羽毛球包揽5金,增加了李永波的砝码,但是功过不能相抵,他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所以在林丹获胜后拍一拍领导的马屁,也就很正常了。

  拍马屁是人在社会生存的一种本领。之所以有人拍,而且乐此不疲,主要是因为有人喜欢听。如果那些领导从不喜欢听马屁,那么下属拍马屁就会拍在马腿上,一不小心就会被马蹄子踢翻,那样也就没有人再拍马屁了。所以,希望一些领导能秉公办事,不被马屁所左右。让拍马屁者失去拍马屁的市场,减少他们生存的空间,这样社会才更有利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有利于社会的进步。

  最后,希望李永波“领导来了就肯定能赢”的马屁留在伦敦,不要被带回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