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常宇江:林丹远远领先这个时代

2012年08月07日08:07
来源:千龙网 作者:常宇江

  从佐佐木翔到李铉一再到昨天晚上的李宗伟,在世界各路高手的轮番挑战下,林丹一路登上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的最高领奖台,用成功卫冕的方式向世界宣告,现在是他的时代。“这场复制2008年的奥运会男单决赛非常精彩,虽然开局阶段李宗伟给林丹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林丹对比赛的掌控还是要高出一个层面,”西安市羽协副主席王伟雄说,“拿到第17个世界冠军头衔,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卫冕的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用实力证明他的实力远远领先于这个时代,他的表现太棒了!”

  在两人之前29次交手中,林丹以21胜8负占据绝对优势,北京奥运会决赛,林丹两局让李宗伟的总得分没能上20。而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连李永波都坐到了场边的教练席亲自指挥。比赛一开始,李宗伟更快进入状态,展现得更积极,“首局比赛或许是林丹太想拿下了,感觉有些紧张,失误非常多,几次判断也出现了偏差,”王伟雄说,“而李宗伟则专注得多,也更加主动,所以首局林丹输掉了。”

  在第二局稳住阵脚之后,林丹轻松获胜,“最后一局的比赛打得跌宕起伏,‘林李之争’为球迷奉献了这个时代最精彩的羽毛球对决,无论是林丹还是李宗伟都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球,最终林丹成为第一个卫冕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的人。我们都在电视机前看到了他重穿2008年球衣的画面,这是个可以载入史册的镜头,他不愧为最伟大的羽毛球选手。”当然李宗伟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输给林丹也让球迷唏嘘不已,“最后几分球,李宗伟心理上还是有一道坎过不去,面对林丹他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不过我们也应该把掌声送给李宗伟,他也不是失败者。”

  在结束了昨晚的比赛后,本次奥运会羽毛球赛的比赛就全部结束了,在王伟雄看来,中国羽毛球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一个时间段,而如果林丹真的在伦敦之后选择退役的话,中国羽坛也为他准备好了接班人,“小将谌龙在本次奥运会的表现也非常完美,首次参加奥运会,一枚铜牌是最好的褒奖,相信未来他将有机会续写林丹留下的中国羽毛球的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