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颜强:韩国队还有什么要申诉? 厚颜无耻赖到底

2012年08月02日20:29
来源:京报网 作者:颜强

  游泳要申诉,柔道要申诉,击剑要申诉

  “申诉!申诉!还是申诉!”比赛刚过4天,韩国各个项目的选手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关键词:申诉。或许是朴泰桓的申诉成功让韩国人尝到了甜头,韩国代表团变身“申诉控”,只要比赛过程稍有争议,或者结果超出预期,韩国人就会马上提起申诉,大有为金牌将申诉进行到底的气势。

  申诉表情1:坐地1小时,拒不承认最后绝杀

  申诉声音:最后一秒不可能击出最后一剑

  昨日凌晨,韩国选手申雅岚在女子个人重剑半决赛中被判罚5比6负于德国名将海德曼。常规时间,两人打成5比5平,在距计时赛结束前1秒左右,海德曼击出最后一剑,并以6比5制胜。如果双方以5比5结束比赛,那么申雅岚将凭借更多进攻优势,淘汰海德曼。可最后一刻海德曼竟然击出了绝杀。赛后,韩国队提出异议,进行上诉。一小时之后,上诉被驳回。

  韩国教练认为,计时器出了问题,否则海德曼根本不可能在最后一秒钟还能击出那致命的一剑:“很显然,海德曼的那个动作不可能在一秒钟之内完成,在她击中申雅岚之前,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了。”

  结局:让人难以想象的是,申诉失败后,申雅岚坐地不起,导致原本定于赛后两小时左右举行的三四名比赛以及决赛全部推迟。抗议无果的申雅岚最终无缘奖牌,却收获坐地姐的称号,国内很多门户网站给出来的标题都是:不改判,我就不走了。

  申诉表情2:当局者迷,韩媒错怪中国裁判

  申诉声音: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犯规

  伦敦奥运会首日,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因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无缘决赛。主教练安钟泽随后向国际泳联提出了抗议,但并未被接受,韩国队再次提出抗议,国际泳联通过录像回放证实朴泰桓没有犯规,宣布其晋级决赛。

  这些本无可厚非,难以置信的是他们的想象力。韩国媒体将责任推给中国裁判,认为是中国裁判“阴”了朴泰桓。虽然随后这一说法因中国裁判并未出场,而成为笑柄,但韩国媒体的态度却让人失望,毕竟就连朴泰桓自己都承认:“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犯规。”

  结局:虽然获得了决赛资格,但朴泰桓最终输给了孙杨。赛后,孙杨忍不住对韩国媒体说了几句:“我要用这枚金牌去回击!”韩国媒体则表示:“朴泰桓未尽全力。”“若不是受误判影响,朴泰桓肯定是冠军。”

  申诉表情3:落寞离场,官员仍有话可说

  申诉声音:裁判长介入打分,这是第一次

  男子柔道66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选手曹准好在加时赛结束前,将日本选手海老沼臣摔倒在地。最后,裁判一致判定曹准好获胜。但情况却突然改变。国际柔道联盟裁判长把主裁和副裁叫到了一起。有裁判委员提出裁判有问题,最后通过录像分析,推翻原判并做出了相反的裁判,曹准好被判淘汰出局。

  韩国方面随即提出抗议,但未能推翻结果。曹准好在共同采访区低着头说,这一判罚让人无法理解。

  结局:裁判长的决定自然不容更改,不过韩国人并没认输。韩国代表团官员、龙仁大学教授郑成淑说:“裁判长会介入打分过程,而在奥运会上推翻输赢结果,还是自2006年引进录像裁判来第一次。”

  谁让看台空空如也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面对奥运会头几天赛事的上座率问题时,很有些无辜。

  足球场、体操赛馆,出现了大量的空席,而奥林匹克主题公园里人头攒动,远道而来的国际观众抱怨奥运会一票难求。

  比赛日第二天起,伦敦奥组委就开始让学生乃至士兵免费入场观赛。门票矛盾就此放大。科勋爵在新闻发布会上表决心,一定要解决。

  可他仍然不能说明奥运会空席的真相,那就是,空缺的席位背后往往是各大赞助商、国际奥委会以及各国奥委会分配出去的门票。而这些门票,最终被利用的比例都十分低。这之中,国际奥委会分配票数太高是导致赛场空席的重要原因之一。主办城市奥组委也没有权利再次利用,因为这是属于国际奥委会的权限。门票的大量闲置,最终伤害的,还是不远万里而来的各国观众。

  但除了批评主办城市管理不力,国际奥委会并没有放弃过多的特权,也并没有让被空闲的门票二次利用。这或许只说明,他们并不太在乎。

  颜强 (作者系著名体育评论人、重庆晚报特约撰稿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