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志刚:“养狼”就别怕被“狼”咬

2012年08月02日08:4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志刚

  伦敦奥运会举重赛场上,又产生了女子63公斤级、男子69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大力士林清峰在男子69公斤级的角逐中强势夺冠,这是中国男子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赛后林清峰高声表示“我是来报仇的”,并一再声称“中国的举重地位无人可以撼动”,其言掷地有声。林清峰大长国人士气,但女子63公斤级的冠军人选却让我们陷入困境——这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原是中国辽宁人,又是中国举重“养狼计划”交流出去的一位人选,“狼”该不该养、如何养、怎么才能防止“反噬”?这都是中国举重队需要认真考虑的话题。

  “中国女举远远没有达到笑傲江湖、没有达到所谓梦之队的地步。”在奥运选拔赛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便这样说,当时他逐一分析了中国举重尤其是女子举重在各个项目上的优缺点,其中明言“女子63公斤级是我们的非优势项目”。事实上为了避开马内扎,中国女举这次根本没报63公斤级这个项目,联系到之前祖尔菲亚夺冠,我们是否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养狼”不是不可以,既然决定“养狼”,就不要怕被“狼”咬,只有在与“狼”的较量中不断提高自己,才能达到“养狼”的真正目的。

  这次的祖尔菲亚,当初选中她交流也无可厚非:在中国出不了头,不如让她去国外发展,这样既扩大了这一项目的普及程度,也让运动员个人有了发展机会。但这次她的夺金,却涉及到了一个选材眼光的问题。要知道,“缩小差距”不是指“被超越”,偶尔被反超一次可以,多次被反超,会反过来影响这项运动在本国的普及。日本的柔道已连续两届奥运会表现不佳,已引起日本奥委会的极大担忧。

  “养狼还要防反噬”,不仅中国举重队,其他有“养狼计划”或者已经推行“养狼计划”的运动队也都要引起重视,深刻反思。 (伦敦8月1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