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日报:国际羽联因规则漏洞处罚中国 不公平

2012年08月02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什么办法让所有运动员都不钻规则的空子,有什么办法让运动员在任何比赛中都百分之百地投入?顾拜旦没有留下话,罗格也没有超人的智慧。处理好参与和争胜的关系始终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美好愿景,一旦面对现实,又成了难解的困惑。

  国际羽联推出奥运会先分组循环,再按照小组赛名次确定淘汰赛对位的新赛制,本意是给竞争力不强的运动员更多机会,不至于只打一场球就回家,这种本意是用制度来体现的。同时,新规则也给了竞争力强的中国和韩国女双运动员选择淘汰赛位置和对手之机,这种客观效果只能用体育道德来限制。两者所具有的约束力度明显不同。

  在竞技比赛中,道德的约束力不是无限的,运动员和其身后的智囊团队有足够多的智慧,研究规则的倡导和约束,打出“擦边球”。中国羽毛球队既在很早就曾指出奥运会新规则有所不妥,又在伦敦奥运会女双小组赛实战中消极比赛,用不正确的做法回应一项有缺陷的赛规,并不可取。

  比赛规则要面对新情况不断修订,所谓完善永远是相对而言。体育道德的追求也有理想化成分,难能脱离现实。只有观众希望运动员总是竭尽全力打出精彩比赛,满足观赏需求。矛盾各方位置不同,都有道理,只能不断调整,而非在一次大赛时就能达到完全统一。

  吃一堑长一智,国际羽联不能将新规则的不智之处作为惩处运动员的理由。中国是世界羽毛球整体实力最强的国家,有顶尖水平的队伍和庞大的羽毛球爱好者大军,理应以更大利益为重,为世界羽毛球运动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主动避免不可为或不可提倡的做法,能夺取金牌,也具有强者的风范和气度,才会赢得更多的尊重。

  相关评论:

  坏制度养“坏人” 让球成风羽联难辞其咎

  只有坏的制度,没有坏的人,一个好的制度,可以把坏人变好,同样,一个坏的制度,可以把好人变坏。事情发生到这个地步,国际羽联难辞其咎,他们制定的漏洞,他们的一味纵容,让一切演变到不可挽回的地步。[详细](搜狐体育)

  谁导演了羽毛球消极比赛?该道歉了!

  眼下,金牌同政绩挂钩,金牌同奖金、房子、车子等挂钩是不争的事实,而这一切又在“国家荣誉”的大旗之下显得理所当然。国家荣誉,该争;为国争光者,该奖,但体育精神与各种利益却不可本末倒置,更不可为了逐利而置体育道德于不顾。谁导演了羽毛球消极比赛?该道歉了![详细](深圳新闻网-晶报)

  以下观点,不代表搜狐立场:

  新华社:羽球假球就该批 不拘小节方显大国风范

  只近年来,中国无论从经济、政治、体育、军事和国际影响力上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西方国家一时无所适从,五味杂陈,情绪焦躁,心态失衡。在中国逐渐确立起大国地位时,国人的心态则应多一些平和和淡然,既要敢于直视问题,也要学会漠视周遭的噪音,培养出大国心态。[详细](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