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宾:伦敦奥运没有金牌英国人不着急

2012年08月02日08: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宾

  《伦敦旗帜晚报》是一份免费的地铁报。傍晚时分,行人均可以在地铁口免费拿。这段时间,关于奥运会的新闻占了英伦各大报纸的绝大多数版面,《伦敦旗帜晚报》也未能免俗。不过,这份报纸上却无法发现金牌榜和奖牌榜。对中国人来说,很难理解。因为我们会习惯性地关注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和在参赛者中的位置。

  别说金牌榜,运动员戴着奖牌站在领奖台上的图片在《伦敦旗帜晚报》也算得上凤毛麟角。他们所使用的大多都是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动感图片,或者是场外的一些花絮,诸如军人坐满看台之类的。

  这多少也折射出了英国人的奖牌观。时隔60多年,奥运会重返伦敦让英国人感到骄傲。他们并不在乎奖牌的多少,更在意这样一个大PARTY。中国马术选手华天的父亲华山在英国混迹多年。他坦言,英国就是一个热爱PARTY的国度,女王登基60年庆典已让他们狂欢过一回了,奥运会是狂欢的另一个机会。在华山眼中,英国人对奖牌甚至金牌并不感冒。奥运冠军同样会给英国人带来荣耀感和自豪感,但他们所带来的影响力转瞬即逝。在英国,只有足球、英式橄榄球、板球这些项目才具有持久的生命力。

  BALAZS是地道的英国人。前天,女王的外孙女扎拉·菲利普斯随英国队夺得了马术三项赛团体项目的银牌。BALAZS却并不知情,从记者口中听到这个消息,他瞪大眼睛反问了一句,“Reality(真的吗)?”其实,扎拉夺牌的消息已经是英国的头条新闻,在英国民众中,却并非天大的新闻。是不是因为获得银牌的原因?BALAZS解释称,在英国,获得银牌、铜牌与获得金牌一样,都非常荣耀。北京奥运会,阿德灵顿是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这次她只获得铜牌。不过,在领奖台上她仍然笑靥如花。

  4天过后,英国还没有一枚金牌入账。英国人一点儿也不着急,舞照跳马照跑,继续享受大PARTY。去格林威治公园看比赛,很多人更多的不是为了关注金牌归属,而是全家人一起享受坐在草地上晒太阳的惬意。

  “不是已经有好几枚奖牌了吗?金牌总会有的。”BALAZS一点儿也不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