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奥委会:叶诗文无辜 造次者必究

2012年08月01日14:2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涂赟

  中国女子游泳天才选手叶诗文是否服用禁药近日成为英美媒体爆炒的热点。虽然对于一名16岁少女在泳池中是否能比年龄大她一轮的顶级男选手表现更出色的怀疑看似合理,但包括国际奥委会、英国奥委会等组织的官员都认为这样的质疑不公平。

  中国小将叶诗文在奥运女子个人400米混合泳中夺冠并破纪录的壮举在奥运会上可谓一石激起层层涟漪。

  最先坐不住的便是在这次比赛中已经丢掉好几块本以为可以稳拿游泳项目金牌的泳坛“大佬”美国人。美国游泳教练协会执行董事莱纳德称叶诗文的成绩“难以置信”、“令人不安”,并暗指看起来像“女超人”的中国小将有用禁药嫌疑。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的足球记者邓肯·怀特在其所写的这篇文章中引用莱纳德的话的同时还指出,叶诗文在冲刺阶段最后50米比当天夺取同一项目男子金牌的美国泳坛悍将罗切特还快了0.17秒,意在为质疑叶诗文增添砝码。怀特在文中介绍莱纳德时还说“莱纳德和他所在的组织在过去二十年中一直战斗在反兴奋剂的前沿”。

  不过,对于这位反兴奋剂“斗士”的质疑,国际奥委会相关官员似乎并未给予太多理会。国际奥委会传讯总监亚当斯7月31日在被问及此事时是这样回答的:“我不会对某些人的个人评论做出回应。我想说的是我们需要面对现实,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在最顶级的赛事上比拼,已经有许多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了。而就运动员来说,我想大家应该知道,在决赛中取得前五名的选手都必须做药检。我们的检测程序非常非常严格。我们可以信心百倍地说,如果存在舞弊行为,我们一定会抓住造次者,这方面我们已然付诸了行动。”

  本届奥运开赛以来,已经有至少两名运动员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驱逐。

  在经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系列的检测后,英国奥委会主席莫尼汉31日宣布,叶诗文是清白的。“我们清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权威性,她通过了该机构的所有测试,争论到此为止。对于此事媒体有那么多的猜测和炒作,这让人难以置信。我不喜欢这些做法,这是不对的。任何通过药检的运动员都应该得到其所从事运动的联合会以及奥林匹克大家庭所有成员的支持。让我们面对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这里诞生了一位非凡的游泳运动员,她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天赋应得到认可。”

  此前,有着四十年反兴奋剂经验的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也表达了对叶诗文的支持。“我要说不必怀疑,如果因成绩突然提高或者爆冷夺冠就马上怀疑运动员是不是服用了禁药,那么体育运动就将面临危险,因为这会毁掉体育的魅力所在。”

  事实上,对于叶诗文的天赋,不少泳坛人士都表示了惊叹和认可,而对于她无辜遭受质疑也表示了不平。

  澳大利亚泳坛名将索普就以自身为例力挺叶诗文,称年轻选手通过在力量和技术上良好地结合,在短时间内大幅提高成绩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索普自己当年就曾在一年之内将个人最好成绩缩短了5秒。

  曾在上世纪80年代雄霸英国泳坛的汉城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冠军穆尔豪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就直言,叶诗文不是现在才引起轰动的,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就已经夺得了金牌,对叶诗文的质疑是一种“侮辱”,因为在30日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冠军的立陶宛姑娘也才15岁,可因为她在训练,于是就没有人质疑。穆尔豪斯还指出,中国人口众多,有成百上千万孩子练习游泳,诞生个把“菲尔普斯”之类的健将也并非怪事。

  不过,说起菲尔普斯,伦敦人皮尔格里姆略带嘲讽地说,当年他在北京奥运破七项世界纪录时,美国人却没有质疑。“(叶诗文)她游得非常非常棒。她从很小就开始练习了,现在真的非常出色,我不觉得有什么可怀疑的。要我说,美国从来不对自己(的人)质疑,而中国要是获胜了的话,他们会怀疑所有的一切。所以,我对此不会理会的。”

  对于美国教练的质疑,有英国网民就表示,美国最伟大的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也不时陷入服用禁药的质疑中,但除非拿出确凿的证据,否则,阿姆斯特朗仍旧是人们心中最伟大的自行车选手。而另一些网友则认为莱纳德的质疑合理,但应该将心中疑问告诉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而不是媒体。在媒体的狂轰滥炸下,叶诗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心理将有可能受到影响,而如果叶诗文被证明是清白的,莱纳德届时的一句道歉对于因此受影响而没能发挥出水平的叶诗文来说是毫无意义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