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国体操女队经历“悲情”一夜

2012年08月01日11:5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体操女队“悲情”一夜

  中国体操男队刚刚在昨天(7月30日)卫冕成功,夺得伦敦奥运团体赛冠军。但是,本次决赛之前,很多人已经了解,卫冕冠军的中国体操女队的情况并不乐观。

  频频失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绩一向不如体操男队的女队借东道主优势首次赢得团体赛金牌。

  上届奥运会夺冠之后,队员伤病缠身的体操女队成绩却一直状态不佳,在体操世锦赛上只获得铜牌。主力队员程菲也因为严重伤病痛失进军伦敦奥运的机会。

  在之前的奥运资格赛上,中国女队就失误频发,排在美国队、俄罗斯队之后的第三位。决赛中,队员们虽然第一个单项高低杠发挥良好,其它项目问题频发。

  记者从“山顶”座位看下去,最明显的严重失误是邓琳琳在平衡木比赛中摔下器械以及黄秋爽在自由体操中落地时滑出界外,观众惋惜声一片。虽然出现失误的队员都重新站起来顺利完成了整套动作,在最后的单项—跳马中相对稳定,但是回天无术,总成绩落在罗马尼亚之后,以174.430分排在第四,痛失奖牌。

  赛后,几位90后中国小姑娘面对摄像机,难掩失望之情,痛哭流涕。只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何可欣没哭,拿出纸巾帮其他人擦眼泪。

  “悲情”的反思

  从资格赛开始一路领先的美国队都是全能型选手组成,她们以几乎零失误的成绩获得183.596分,毫无悬念地赢得金牌。但殊不知这是美国队时隔16年来,第一次再度赢得奥运体操女团金牌。而获得银牌的俄罗斯队,也有一位选手在自由体操环节出现非常严重的失误,下场后抱头痛哭。

  虽然英国队整体仅获得第六名,她们获得的欢呼声是最大的,即使选手出现失误,也是支持声一片。不过,不得不赞一声英国观众,他们也对别国选手报以掌声—虽然远没有给本国选手的掌声热烈;别国选手出现失误,都会报以惋惜。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悲情”一夜凸显了中国体操女队的一些问题,但同时,也给了她们努力的方向。

  有中国媒体引用体操教练黄玉斌的话表示,中国体操眼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是要改表“苦、累、伤”的传统形象,否则会影响体操运动的推广和发展。

  无论如何,笔者认为,得第4名并不等同于失败,带伤上阵的队员们顶住压力尽了全力,就没有什么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