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日报:雨中温情

2012年07月22日10:2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童曙泉

  昨日,暴雨袭京,全城共御。微博上,网友们彼此鼓励、祝福,求助、帮助信息一片,传递着雨中的温情。

  雨中,爱好摄影的网友搜索着城市的“正能量”。网友摄影师兔子的镜头中,身穿醒目橙红色的环卫工人,站立在被雨水冲走井盖的排水井旁,充当人体“标志”,他把照片发布在微博上,深情地说:“北太平桥下,几个井盖被水压冲开,每个井盖都有一名环卫工人把守,拿身体作警告标志,保障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向‘灯塔’致敬!”很快,这条微博就被转发了上百次。

  网友摄影师陈杰拍下广渠门桥下众人帮助打捞被水淹没的车辆。他发布微博称“北京,东城区广渠门桥下,正在拖淹没在4米深积水中的车,水的阻力太大,一名警察对人群喊道:‘谁来帮忙拉一把’。结果几十人冲上去,把住绳子,随着武警指挥口号,很快把一辆车拉了上来。现在,已拉出五辆车,有一名溺水者。”

  雨中,出租车司机也尽己所能帮助被大雨困住的人们。网友喵爷-吴淼在微博上感叹:“这里的司机没有要价900!没有趁火打劫!几个出租车司机被栅栏给拦在路中间!还留守了人,告诉别的司机哪里可以走!大喊着行人坐车只要顺路不要钱!你们都真好!”

  北京西站附近的地下通道涌入大量雨水,3位行人抬着婴儿车经过。这个画面也被网友的手机记录,发布在微博上。平安北京同样讲述着暴雨中的温情故事:“7月21日19时45分,海淀分局接到家住明光小区居民的紧急求助电话:家中一名孕妇有先兆流产的迹象,但现在找不到救护车,出租车也打不到!北太平庄派出所民警郭晓刚和王玉清接到出警命令,立即赶到现场,接上孕妇一家人迅速赶赴最近的人民医院。30分钟后,孕妇被顺利送到医院,经检查,平安无事。”

  在工人体育场,刚刚看完球的北京国安球迷,自发组成车队,沿路帮助因大雨无法开车、步行回家的人们。他们在微博上发布信息称:我们的车上贴着国安队标,打着双闪,免费送人。

  这一夜,免费帮助别人、用自己的车接送滞留在路上的好心人还有很多。网友董炎杰受到帮助后,今日凌晨近4时在微博上称赞:京城暴雨,数万人被困。一位好心的奔驰大哥,深夜接送被困路人。我就是被接人之一。车上大哥简单了解了机场情况,决定下一站去机场。好心的大哥,一路顺风!正能量就要传播。

  今日凌晨1时许,家住望京的好心人们,自发组成志愿车队,前往机场,免费接送因暴雨滞留机场的旅客。志愿者之一网友菠菜X6发布微博:“车队已在高速上,二十来辆,浩浩荡荡从望京出发了,满载着望京人民的爱心,滞留在首都机场的亲们,我们接你们回家。”直至凌晨3时许,还有不少志愿者驾车前往机场。

  与此同时,为了能帮助到因汽车涉水,无法回家的陌生人,网友们还发布消息,公布自己的住址,甚至挂上电子地图,为陌生人提供住宿,帮助大家度过雨夜。网友如刀岁月27发布多条微博:“再发一遍:本人公司在左家庄街甲2号北京国际友谊花园1号楼6H,公司有水有零食有电视有电脑有WIFI有床有沙发有三国杀能洗热水澡!全部免费提供!不是炒作!我也不是坏人!困在附近的可以过来避难!都是北京人就想做点儿自己能做的!可以私信我,我会通宵守在电脑旁!不用跟我客气!同时祝赶路的朋友平安。”

  快乐在线发布微博:7月21日北京的暴雨是天灾,如果在中关村附近的朋友晚上回家不便,快乐在线在知春路北航南门有仓库,刚腾出沙发可以睡觉,可以开放。客服可以和您一起聊聊天。网友诗人刀哥发布微博:没地方住宿的雨中人可私信我,家里有客房。有宵夜和茶点。我家在望京。

  凌晨4时许,微博上的温情故事仍在上演,“望京人赴机场免费接人”、“暴雨中的温情”、“暴雨中的良心”,各种微博话题仍在刷新……温暖着未曾入睡的人们。

  网友尹波凸街头闷范儿凸在微博上感叹:“这一天的暴雨,微博上有帮助送人的,有免费提供吃住的,有帮忙解决突发事情的,有为朋友祈祷的,还有冒雨前来工体为国安加油的可爱球迷,除了要感谢那些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一场雨浇醒了北京人文精神。”

  网友胡景晖感叹:“在暴雨灾害中,从很多草根民众的热心义举和自发救助中,我看到了真正的北京精神。”网友70后凉水在微博上称赞:一场暴雨,一片爱心,北京精神进行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