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CNN:美国为何不在中国生产奥运队服

2012年07月18日11:2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5日文章,原题:为何不在中国生产奥运会队服 言道,爱国主义是无赖最后的避难所。事实上,86%的美国民众不满意国会的表现,寻求避难所的美国政客们便过分表现自己的爱国热情,对美国奥运会代表团的队服在中国制造的事实提出了谴责。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说,他很不高兴,应把所有队服都烧掉,再做新的。并且,为防止将来美国奥运制服再次被中国制造,6名民主党参议员计划在下周提出“2012年美国奥运会队服美国制造法案”。该法案发起人之一柯尔丝滕•吉利布兰德称,该法将规定“美国奥运会队服从头到脚必须是美国制造”。

  美国政客为了在选举季轻松获得一些政治分而这样做也许情有可原。“丑闻”最终也将烟消云散。但更令人担心的是,我们领导人的讲话表明,他们对基本经济和贸易现实缺乏正确的认识。

  -

  贸易并非“我们的生产者”和“他们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事实上,许多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都受益于同外国公司的合作。因为生产过程被分割成不同的功能和过程,而不同的功能和过程又与每个地点的效率和实力相适应。正如贸易使美国消费者享受低成本的商品一样,全球化使美国生产者得以享用被纳入制造业体系的低成本资源。这使美国生产者能在国内外更加有效地参与竞争。

  典型的消费品生产供应链中的服装生产就是这方面一个很好的例子。价值较高的制造前活动和制造后活动均在美国进行,而较低端的制造和装配活动则在国外进行。说到底,最终产品是共同努力的结果,而大部分价值由美国工人、公司和股东创造。

  中国制造的奥运会队服到底在多大程度上与美国无关呢?美国人壁橱里的衣服有近一半是中国制造的,其余近一半由其他国家制造。除了极少的个别情况之外,我们已基本上不在美国裁剪和缝制衣服了。服装业雇用着大量美国人,只是没有像我们的父辈和祖辈那样做裁剪缝纫活儿、工作时间很长工资却很低而已。

  拉尔夫•劳伦服饰公司是否不再使用做大部分裁剪缝纫活儿的中国工厂、反而与美国工厂签约制造奥运会队服了呢?也许是吧,但成本会大幅上升。

  此外,有关在美国生产几百件队服会使全国性的就业问题得到解决的暗示简直是太幽默了。这样做只能为数十人提供持续几周的就业岗位,仅此而已。

  如果你还不相信我们的决策者反对由中国制造美国奥运会代表团的队服有多愚蠢,那就考虑一下这样一个问题吧:在美国运动员身穿中国制造的队服、挥舞着中国制造的美国国旗行进在伦敦奥运会体育场的跑道上时,中国运动员抵达伦敦乘坐的很有可能是美国制造的飞机,他们很有可能在美国设计的设备上进行过训练,他们脚上穿的很有可能是美国设计的鞋子,其中许多人在完善技能的过程中也很有可能使用的是美国创造的技术。

  我们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更多的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这种关系的本质对美国消费者乃至整个美国经济有利;尽管权力的大厅中传出了危言耸听的言论,但贸易不是“非赢即输”的二分法。政客们应该停止插嘴,让“竞争”在游泳池、跑道和赛场上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