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戴若冰:“3岁半参加工作”是怎么通过审核的

2012年07月03日20:17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戴若冰

  日前,有媒体引用四川达县金石乡官网有关该乡党委书记的简历资料(该媒体截取的图片资料显示,金石乡党委书记杨明国生于1973年12月,1977年6月参加工作),并以“四川达县金石乡党委书记3岁半参加工作”为标题进行报道,引起网友关注。针对此报道,四川达县金石乡7月2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进行回应,称系网站信息编辑录入简历时出现错误,乡政府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同时将杨明国的简历资料修正为“生于1973年12月,1997年6月参加工作”。(7月2日四川在线)

  这年头,什么荒唐的事都有。但诸如近日国家公职人员把党委书记杨明国的简历弄成3岁半就参加工作,几年前黑龙江鸡西市林口县某派出所把只有13岁的小学生王大勇弄成“鳏夫”,这般荒诞的事却不多见!党委书记怎么可能3岁半就参加工作?一个13岁的小学生怎么可能丧偶?笔者真想问问,出现如此荒唐的怪现象,这算哪门子事呀?亲爱的公仆呀!

  实事求是地说,把国家公职人员的简历弄成3岁半就参加工作,这样的事是绝无仅有的,但公安局把母亲和女儿的年龄“判”为同岁,把一个妙龄女郎判为男性,尤其是乱改人家姓氏等等,却并不鲜见。谓予不信,有例为证。

  那是两年前,有个本市作者送来一篇题为《错别“姓”》的稿件。文章大意是说,他原本姓戴,当年办身份证时,派出所的人嫌“戴”字笔画多,索性“简化”成了“ 代”。这下遇上麻烦了,他去邮局取几笔稿酬“卡了壳”——邮局死活不认“简化”的账,要他去更换身份证,或者找派出所开证明,可派出所的人却一口咬定:“ 戴和代不是一样么?”

  戴和代是一样吗?查查启蒙读物《百家姓》就不难发现,戴与代,后者并非是前者的简化字,它们其实各是一个姓氏。尊重姓氏,人人有责。人家姓甚名谁,不像你家养的阿猫阿狗,岂能想唤什么就可以随便唤?

  与公民的身份信息一样重要,国家公职人员的简历资料一旦出现差错,轻则会给公职人员个人带来麻烦,重则可能造成误会,从而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杨明国“生于1973年12月,1977年6月参加工作”,想必,在登记、录入、审核、公布等一系管理流程中不止一人经手,可为什么就没有人发现这一眼就能看出的错误呢?这不是什么能力的问题而是责任心出了问题。被纳税人供养着的公职人员工作马虎到这步田地,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替某些“公仆”脸红。

  相关评论:

  书记三岁半参加工作这样的笑谈也会出?

  三岁半参加工作,出现这样的事件,虽然是一个偶然事件,但是它却提醒了我们政府部门在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谨慎,做到防微杜渐,莫要因为一个小小的错误,而影响了我们工作大局。三岁半参加工作是不可以的,政府工作出现错误更是不可以的,因此相关人员要切实加强工作责任心,做到爱岗敬业,努力将错误消失在萌芽状态,真正让政府的形象不会在一点点儿小小问题上,让广大群众质疑。[详细](新华报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