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大发:“神九”把我们的梦想射向了太空

2012年06月18日07:42
来源:光明网 作者:徐大发

  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神舟九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中国载人航天任务总指挥常万全宣布:根据北京飞控中心报告,神舟九号飞船已准确进入预定轨道,神舟九号发射圆满成功!中国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将第一次入住“天宫”。

  这一刻,全世界的眼睛都盯着银屏。点火,起飞,远去。神舟九号飞船就像一支银箭把人类的梦想射入到苍穹,那尾部喷出的激情,那空中画出的美丽弧线,那靓丽的身姿都牢牢地抓住了我们的目光。这一刻,我们激动,我们自豪,我们欢歌,庆祝我们的太空梦想又近了许多。

  自古以来,我们就没有停止过飞向太空的梦想。嫦娥奔月的故事,敦煌壁画飞天女人,插翅飞行的实验,制造大型飞行器和飞机实验,直到现在的宇宙飞船,可以说无论古今中外,人类的飞天梦想一直没有停留过。

  在人类探索太空的过程中有成功也有不少失败。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在升空73秒后爆炸,7名宇航员全部罹难,这样的惨痛经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但人们的梦想一直没有因此停止过,飞天的勇气一直没有被挫败,航天人一直在踏着前人的足迹不断前进。

  神九的发射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科学无国界,喜悦共分享,神九的成功也是为世界航天事业做出了极大贡献。相信这一刻,无数的外国友人也在为我们的神九祝福和祈祷。

  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一个重大突破,发射成功后再凯旋而归,我们固然为之高兴,为之鼓舞。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还只是我们的航天事业上的一小步。追求无止境,我们要以此为起点,继续发扬航天人的伟大精神,向着更高更远更强的目标努力奋斗。

  “神九”的成功发射,扬了国威,增强了民族自信,为人类的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太空仍有着许多的未知的奥秘,等待着我们人类矢志不移的探索与攀登。这次发射,是把我们人类的梦想射向了苍穹,引导更多的人去仰望美丽的星空。(徐大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