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非新闻文章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家把信鸽当娃儿养 他却偷来15元就卖了(图)

2012年06月01日1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澜

  

 
 

  凌晨5点多,夜色如墨。家住华岩镇华福雅苑的杨先生,被楼上传来的“砰”的一声惊醒。

  自己本来就住在顶楼,楼上没有人住,上面住的全是自己的几十只爱鸽。这声音怎么来的?

  杨先生是信鸽协会会员,他联想起最近好几个会员说信鸽凌晨被盗的事情。难道偷信鸽的到自己家了?

  他悄悄起床穿上衣服,顺着门外的楼梯攀上去。当他打开鸽房门,开灯,一名陌生的年轻男子转过身来,眼里充满惊恐……

  他把60只信鸽当成亲人

  家住九龙坡华府大道华福雅苑的彭先生今年45岁,平时没啥爱好,只有一个嗜好,就是养鸽子。

  他养了五对价值4000元的种鸽,加上自己其他的信鸽一共60多只,总价值近万元。

  2011年11月上旬的一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早起,便上鸽棚看“宝贝”。走到楼顶鸽子屋外,他感觉有些不对劲:明锁被撬,暗锁被撬。鸽棚里,60只鸽子和鸽笼已不见踪影。

  “我养它们一年多,每天早晚喂饲料,天天搞清洁。这些鸽子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彭先生说,鸽子不见了,他每天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有时他还抱着侥幸心理,到鸽房去看看,“万一有被‘拐’的鸽子,认得回家的路,说不定飞回来了呢。”

  可他每次都只能望笼兴叹。

  他听到吃鸽养生就烦

  住在重庆起重机厂家属区的来先生,也是一位养鸽爱好者。他的遭遇也与彭先生类似,一夜间爱鸽全部被盗。

  “案发后,我还去公安局看了监控录像的,录像上嫌疑人提着一个装得鼓鼓的袋子。肯定里面装的是我的鸽子。”来先生说,他的鸽子还参加过信鸽协会举办的比赛,曾经多次获奖。“想起以前它们带给我的荣誉和快乐,现在看看空空的鸽房,心里好难过。”

  来先生与彭先生一样,曾对自己的爱鸽有朝一日回到身边抱有信心。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希望它们只是像个调皮的孩子,跑出去玩,玩够了,总会找到回家的路。”

  来先生说,被盗后这段时间,有些亲朋好友来安慰他。

  有的亲朋好友说话口无遮拦,有的说“一鸽当九鸡,肯定被别个买去炖汤了”,有的说“听说产妇坐月子,吃鸽子肉很补身体的”,听到这些话,来先生就心颤,感觉很不舒服。

  他凌晨逮住窃鸽之人

  杨先生出自养信鸽世家,家里也养了上百只鸽子。其中有几只信鸽还在重庆信鸽对抗赛上,夺得过中梁山地区信鸽比赛冠军,被他视为珍品。

  频繁发生在华岩镇的盗鸽事件,很快在鸽友之间传遍了,杨先生对嫌疑人模样也牢记在心里。自己家的鸽子还没有被盗过,鸽房又在楼顶,杨先生始终悬着颗心,晚上睡觉都不踏实,很容易惊醒。杨先生说,就在1月4日凌晨5点,当被楼顶响动惊醒后,他冲上楼去,一见此人,就确定他正是警方在寻找的偷鸽人。

  “当时真的气愤多过害怕。”杨先生说,当时自己来不及多想,冲上去将对方逮住。

  据悉,去年10月到11月间,华岩镇发生了十余起家养鸽子被盗的事件,警方现场调查发现,数起案子里,嫌疑人都没挑选对象,什么鸽子都偷走,应不是养鸽的人,仅仅是图财。

  他因盗窃鸽子被刑拘

  经警方审查,今年21岁的张华(化名)是大渡口人,因打工收入不高,他一直在动脑筋搞点外水。

  去年10月左右,他发现附近住户有许多家养鸽子。张华想,鸽房在房顶,没有人管,于是就动了盗鸽的念头。

  得手后,他将鸽子卖到农贸市场,或者是路边的收鸽人,每只15元。卖信鸽的钱,都被他吃饭喝酒花掉。

  张华向民警交待,自己对鸽子一窍不通,在他眼里,它们只有灰、白、黑的分别,根本不知道它们的真正价值。目前,张华已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张华盗窃的行为,让彭先生和来先生这样的受害人很气愤。彭先生说,一只信鸽的市场价格至少几百,得过比赛名次的甚至几千元都值。

  虽然嫌疑人被捉获了,但彭先生还在牵挂自己的鸽子:“我鸽笼还没拆掉,盼着有一天,会有鸽子飞回来找我。”

  相关新闻

  盗窃信鸽44只 他被判入狱4年

  天津市静海县法院曾审理过一宗盗窃信鸽案。嫌疑人盗窃他人饲养的信鸽44只。法院审理后认为,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财产,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依法给予严厉惩处。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0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