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华报:日本女性喜欢僧侣的背后有何玄机?

2012年05月09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新华侨报网8日刊文说,日本僧侣受到女性青睐,背后有多重原因:首先,因为对僧侣好奇;其次,寻求一种心理安慰和解除困惑;第三,对僧侣坚强意志的崇拜;最后,傍个僧侣,以求稳定。

  文章摘编如下:

  据日本体育报5月7日报道,近年来僧侣在日本女性中的人气大增。各种与年轻僧侣的交流活动中都会聚集大批年轻女性。参加活动的女学生表示:“他们言行得体,和身边的男性很不一样。他们的禁欲主义也很吸引我。”

  表面看,僧侣受到女性青睐,着实令人匪夷所思。但在日本此类现象应是稀松平常,因为日本的僧侣非同它处。倘若熟悉日本僧侣们的生活,就会发现他们的日子堪称丰富多彩,多种多样。

  众所周知。日本的佛教自成一家,与中土强调戒律的“大乘”佛教有所不同。在日本,大多数和尚不但可以娶妻生子,可以吃肉,甚至还可以将自己的身份世袭遗传,包括我们所熟悉的“一休哥”,根据日本的历史记载,都是个风花雪月的“花和尚”。

  日本僧侣受到女性青睐,自然是有原因的。日本女性和僧侣交流,一般是要花钱的,且还要报名申请。当然,这背后有多重原因。

  首先,因为对僧侣好奇。很多女性尤其是年龄不大的学生,对僧侣本身就充满好奇。好奇心的驱使让她们愿意接触僧侣。有女大学生甚至直截了当地问:“和尚会花心吗?”参加过类似活动的一位大三女学生笑称,活动让她对与自己平等交流的僧侣们的印象大为改观。

  其次,寻求一种心理安慰和解除困惑。日本经济低迷,社会面临种种困境,失业率升高,就业愈来愈难,且日本刚遭受大地震不久,心灵的创伤还未痊愈,需要心理上的抚慰。社会危机往往会较容易引发心理危机,日本自杀率不断上升就是例证。在此语境下,尤其是女性,寻求心理安慰,显得很正常了。

  埼玉县的一名白领女性称,“无论我跟他们聊什么,他们都能无条件理解和体谅,平时和朋友不能说的话也可以和他们说。”僧侣能从佛教教义出发给出切实的建议,也能启发人们自己解决心中的困惑,因此是一种可信赖的存在,自然会起到心理安慰的作用。

  第三,对僧侣坚强意志的崇拜。日本僧侣虽然生活很丰富、很多彩,但他们的意志力一样很坚强,显然,这会给女性一种安全感,参加交流活动的女性对此并不讳言。

  日本僧侣一样看重修炼,日本千叶县法华经寺每年的严冬进行“百日大荒行”,至今已持续了700年。修行完成那天被称为“成满”,尽管僧侣们胡子拉碴,但他们内心相信,经历了这百天的艰苦磨炼,自己的造诣又精进了一步。

  最后,傍个僧侣,以求稳定。在日本僧侣也是一个职业,且是一个比公务员还稳定的职业。有女性主动邀请僧侣们参加男女联谊会,也有僧侣参加相亲会的。一名参加相亲会的37岁妇女说:“如果嫁给一个拥有寺庙的僧侣,而不是嫁给商人,你就不必担心丈夫因公司重组而失业。”(蒋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