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非新闻文章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年来官场风水那些事儿

2012年04月26日05:27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风水师指点镇院避祸 深圳法院改风水转运》

  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年初重整“门面”,西门口竖立起一对威严壮观的石狮,法院东边的台阶级数也由11级减少到9级(“吉数”)。据称,2006年6月至10月,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先后有5名法官被中纪委、最高检“双规”或逮捕,该法院专程从香港请来“风水大师”,对法院的风水进行整治。不仅对法院门口进行了改建,也重新调整了法院领导办公室的布局。

  《八卦图装点办公楼》

  河南宜阳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大楼出口处的地板上镶嵌有一幅硕大的黑色瓷砖八卦图,该图不但在整个平台的正中央,而且恰好还处在办公楼内大厅的中轴线上。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幅八卦图仅仅是一个图形而已,没有任何特殊含义。不过当地农民却认为,这是为了辟邪。

  《河南贫困县建豪华“风水楼” 修喷泉镇河怪》

  国家级贫困县河南桐柏县县委、县政府建起高约10层的豪华办公大楼,大楼前3层楼高的牌坊上,镌刻蕴含着禅意的“太白在望”几个红色大字。一街之隔,则是放眼望不到尽头的盘古广场。“聚宝盆”、“牌坊”、“龙眼”、“怪兽”等与办公环境无关的风水建筑,全部出现在这栋豪华办公楼上。

  《高官追逐风水 斥400万元改建花圃》

  重庆万州区政府大楼2006年已经竣工,但是大楼前面的一个花台却花了整整3年才修好,白白浪费了四百多万的财政资金。最初是圆形,领导认为像花圈,不吉利,就改成半圆形,领导又认为像坟墓,仍不满意,最后改成了长方形。

  《高邑县领导打造史上最牛丁字路》

  一架花钱买来的战斗机(寓意飞黄腾达)放在河北高邑县新城大街路中心,令40米宽的新城大街变成了一条“断头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老干部说:这是高邑某负责人认为新城大街直冲县委县政府大楼,风水不好,所以才修建此雕塑。当地官方的回应则是:这是规划好的。

  《通江官员偏爱“风水桥”堵断民心路》

  在国家级贫困县四川通江县,被称作“史上最牛烂尾桥”的沙溪大桥在导致多人坠亡后的十多年里都没有得到维修。当地政府却投资120万建“风水桥”(为恢复“龙脉”),只种草种树,不能走车行人。

  《奇闻!曝某贫困县耗资千万搬运一块大石头》

  国家级贫困县甘肃武威市古浪县9月12日花500万元(另有说1300万元),将重369吨的被当地人称为“神石”的“甘州石”,从古浪峡搬到9公里外的金三角广场,据说是寓意“时(石)来运转”,当地宣传部有关人士则回应称,搬运巨石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甘州石”。

  《政府要求拆价值3000万关公像 公文称其俯视不妥》

  半年之内,广东肇庆市政管理局在两下通知拆移投资三千多万的关公像,原因是“关公像以傲视万夫的姿态俯视端城,甚为不妥”。一来,“关公是英雄,应进庙受网民膜拜,不宜暴露于室外”;二来,“以一武财神傲视所有党政机关,有失君行。”

  《山东梁山县政府大造“风水工程”遭百姓质疑》

  山东济宁市梁山县县长程国华花费220余万元修建寿翔廊桥,原因是一天晚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算命先生解梦说要他在当地的凤山与龟山之间修建一座桥将这两座山连接起来,这样他们县的“龙筋”才能相通,他才会转运,官才会越做越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