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晓清:石原“买钓鱼岛”只是拉选票的把戏

2012年04月25日09: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晓清

  石原知事的真正的目的是哗众取宠,为大选事前暖身,先造声势,他策划的新党将于近期推出亮相,开场白是拿中国说事,拿钓鱼岛开刀。

  作者:韩晓清 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支社社长

  4月16日访问美国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一次讲演中声称,东京都政府计划购买钓鱼岛,以便“守卫日本领土”。并且表示此计划已经获得“土地拥有者”的同意,接下来获得都议会的批准后,准备在今年内完成购买合同的签约。石原说,如果钓鱼岛成为东京都政府的土地的话,东京都不仅可以开发,而且可以派驻警察。东京都将守卫钓鱼岛。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美国访问中,宣称购买钓鱼岛一事是有深刻的政治背景和险恶的用心。石原慎太郎是日本极端的民族主义政客,是否定日本侵略战争,主张核武装的右翼势力的代表人物。石原慎太郎是一个有极大政治野心的人物,他的人生目的是当上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全面的,按照他的极右的理念来主导日本国家政治,实现日本再次称霸亚洲、争雄于世界的野心。但是时运不济,他的理念与现实日本社会的主流理念不合,他希望掌握执政党,当上日本内阁大臣的美梦一直不能实现,只是在一次一次的地方选举中,当上地方政府的首脑人物,无缘参与日本国家政治。抱怨日本政治,埋怨国民,愤愤不平,恶言指责当政者,成了一名有名的日本政界的“怨妇”、“怨翁”。

  日本下一次国会大选临近,目前日本政治势力一派混乱,各政党治国理念不清,政策互相矛盾,政客之间相互攻奸,使日本政局陷入一场“狗咬狗,一嘴毛”的闹剧,让世界各国见笑。正是在此时刻,认定为人生最后一次机遇的政客石原慎太郎,在80多岁的老朽年龄,最后一博,正在策划成立新党,策划在下一次的国会大选中,捞一些选票,成为能左右政局的“第三势力”。想成立政党,并捞取选票,必然要有一些“惊人之举”和“震惊的言论”。石原慎太郎稔熟“玩弄政治”之道,精通“捞取选票之术”。所以拿钓鱼岛说事,挑起和激化日中之间政治争端,既可以获得日本右翼分子的选票,又可以为自己造势,吸引全日本媒体和世界媒体的注目,免费为他宣传。

  按照日本的宪法,东京都属于地方自治体,东京都知事的权力是东京都民给的,他只对都民负责。他的权限也仅限于东京都内。他们行为受都议会制约。如果真得像石原知事个人的意愿拿都民税金去购买与东京都民利益根本不沾边的数千里之外的钓鱼岛,也不是石原一个人就能决定,必须由都议会批准。目前的都议会是由各党派构成,石原不属于任何党派。从目前都议会的政治势力分割和政治动态,东京都议会能够批准石原知事用都民辛辛苦苦的税金去购买一个与都民自身利益无关的小岛,而不是用在改善都民生活上的“疯狂行为”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对此,石原知事完全心知肚明,东京都议会并不是他为所欲为的地方。因此石原知事的真正的目的是哗众取宠,为大选事前暖身,先造声势,他策划的新党将于近期推出亮相,开场白是拿中国说事,拿钓鱼岛开刀。这一套做法与美国国内政治如出一辙。每次美国大选,各派政治势力,都开始攻击中国,都指责对方对中国“不狠”。大选结束,再右翼、再鹰派的当选者面目一变,回到现实。从目前亚洲、世界政治现实看,本人肯定的预言,就算石原哪天当选日本首相,他也不敢真的对中国开战。通过各种手段骗骗选民,是各国政客们的把戏。这次中国政府的反映非常适中,没有像小泉参拜时代那种冲动了。小泉当政时的强势实际上是中国帮助造成的。是中国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日本国民小泉是一个强势,个性独特的人物。如果把靖国神社视为粪土,把去那个破庙里磕头下跪的人物视为“屎壳郎”,小泉很可能是另外一个小泉,日中关系也不是今天这个样子。

  十几年前,笔者听说有一家日本卖咖喱粉的公司,曾经有过一个可以列入“世界最成功”的广告宣传的活动,该公司先大肆宣传“将用咖喱粉盖雪白的富士山”,以证明公司的实力,轰动一时。后来因为“考虑环境保护,取消宣传计划”,但是广告效果已经达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