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非新闻文章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泽民接受美国记者华莱士专访

2012年04月11日07:25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8月15日下午在北戴河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主持人麦克·华莱士的专访,就中美关系、中国国内问题等回答了他的提问,阐述了中国在这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方针政策。

  关于中美关系,江泽民说:中美关系总的来讲是好的。当然,这里面也有风风雨雨,有时多云,有时甚至乌云密布,有时也多云转晴。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国家,有12亿多人民,中国通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已经有了相当的国力基础,美国不太敢小看中国。

  江泽民说,美国一定要搞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这对整个世界和平是很不利的,我们反对美国搞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这个态度是很鲜明的。

  江泽民指出,中国一直把精神文明看得很重要,对于道德的高尚一直非常重视。物质丰富而道德精神堕落,这是所有国家领导人都不愿看到的。西方往往希望我们都变成资本主义。如果世界上都成了资本主义的“一统天下”,岂不是太单调了。世界应该是丰富多彩的。

  江泽民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还有八个参政党。你们的一些议员问谁是反对党?为什么一定要有反对党呢?美国把自己的价值观念运用到全世界,往往用你们的逻辑思维去推断其他国家的政治等各种情况,想象整个世界每个角落都应该按照美国的政治制度去行事,这是非常不明智的。

  在谈到“新闻自由”时,江泽民指出,我们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中国的新闻是有自由的。而这种自由要服从和服务于维护国家和公众的利益。这在西方也不例外。不管哪个国家,哪个党派,都有新闻出版物宣传它们的主张。中国有12亿多人,新闻的导向确实很重要。不论是中国的新闻界还是西方的新闻界,它们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但是对客观事实不能歪曲。中国的新闻,特别是对我们的《人民日报》,人们非常重视。如果它把某一个事实报道错误了,老百姓会信以为真。不像你们那儿,反正随便报,就是不符合事实,也无所谓。我们希望从因特网中接收有益于中国发展的各方面信息,但我们希望尽可能限制一些不利于我们发展的消息。因特网上有许多不健康的东西,特别是“黄毒”,这对我们的青年一代是十分有害的。我们是要有选择性,正如美国同样有选择性。关于中国的新闻,美国的报道是很少的。江泽民还就人权问题和反腐败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