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非新闻文章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州长住哪里

2012年03月21日21:15
来源:现代快报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对于政府配备的州长官邸却无动于衷。

  不住官邸

  自由选择

  这位身为风险投资家的共和党人凭借改组州政府的施政纲领成功当选密歇根州州长。近日他宣布,他不会搬入俯瞰格兰德河、占地4英亩、建筑面积8700平方英尺的州长官邸,而是继续住他自己那栋面积10600平方英尺,拥有室内泳池、影院和酒窖的豪宅。

  这栋豪宅位于州长官邸70英里之外的安娜堡,不过离他女儿的学校很近。斯奈德表示,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是,他就不需要一拨全职的家政服务人员了,也就相当于帮纳税人省钱了。他说,“我相信每一块钱都是有用的。”

  州长候选人要入主州政府,其竞选活动虽然没有数年之久,数月总是需要的。不过,越来越多的竞选成功者开始放弃如此得来不易的胜利带来的一项特权:免费入住州长官邸。

  有些州长表示现在要进入简朴节约的新时代,而且需要让家人留在家乡,不受打扰。很多人表示,自己习惯了通勤上班,有了手机和电邮,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好政府的管理工作。还有一些只是因为不愿意打包搬家。

  科罗拉多州当选州长约翰·希肯卢珀正在权衡,是否要离开丹佛闹市区附近、利于孩子成长的帕克希尔,和家人搬到州政府附近的伯特舍官邸。即将卸任丹佛市长的希肯卢珀接受采访时说,在他们那个街区有16个孩子可以跟他儿子玩。他表示,相比之下,州长官邸的所在就比较商业化了。

  他还表示,身为记者及作家的妻子也许会希望第一家庭的公共生活和私人生活区分得更清楚些。他说,“我做什么几乎都是顺着我妻子的意来的。”(一位发言人后来表示,这对夫妇希望能共同作出这个决定)

  父亲曾住官邸

  儿子今住郊区

  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安妮皇后时期风格的纽约州州长官邸俯瞰着哈德逊河,拥有40个房间。安德鲁·科莫很怀念上世纪80年代居住在这里的时光,当时他的父亲马里奥·科莫担任州长,官邸里有全班人马的服务人员。

  小科莫于1月份当选为纽约州州长,因为他的女朋友和孩子们都住在纽约市附近,因此,这位新任州长就打算把家安在韦斯特切斯特县的郊区。

  新泽西州新任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今年上任之后,位于普林斯顿的富丽堂皇的德拉姆斯瓦克特庄园便几乎遭到闲置。克里斯蒂让孩子们继续在50多英里之外门德姆市自家附近的一所学校就读。这栋拥有意式花园和一间镶木板装饰图书室的官邸则主要用作特别宴会和官方接待会之用。有一次,州长及其随员到这里来躲避过暴风雪。

  住不住官邸

  这是个问题

  爱达华州州长官邸位于首府博伊西,占地38英亩,建筑面积7370平方英尺,如今也处于闲置状态。州长布奇·奥特在2007年上任后拒绝搬入官邸。一名发言人表示,州长自己的农场距离州政府也很近,而且设施更完备,更便于款待退役将军科林·鲍威尔等贵客。但博伊西官邸的位置得天独厚,在一座山顶上,是爱达华州民众的一处滑雪胜地,如今有人开始吁请将这座闲置的官邸出售。

  全美共有45个州配有州长官邸,多数州长还是把家安在了其中。

  他们也有头疼的问题。2005年,因为建于19世纪的联邦风格的州长官邸遭受霉菌之祸,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桑福德携家人搬离官邸,在外躲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

  即将卸任的纽约州州长戴维·帕特森在2009年备受诟病,因为在帕特森夫妇不在场时,他女儿的朋友们在官邸一个区域策划一次派对,他们将这个区域戏称为“罗斯福的小儿麻痹症台球室”。帕特森州长在Facebook上发帖子表示,这只是一个玩笑,同时也哀叹,官邸内每一项私人活动都会遭到公众的监督。

  没有官邸

  阿诺曾经打飞的

  但是没有官邸也有问题。上世纪80年代,杰里·布朗在担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期间卖掉了州长官邸,害得后任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好多个晚上只能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飞回洛杉矶的家中。如今布朗重返首府萨克拉门托重登州长之位,最近他在州议会大厦附近的市中心租了一套面积1450平方英尺的公寓居住。

  密歇根州兰辛的州长官邸在7年前依靠私人捐赠,进行了耗资250万美元的整修,以改善其基础设施、扩充独立的家庭生活区域。纳税人如今还需要承担每年大约4万美元的官邸维护费。

  即将卸任的两届连任州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和丈夫及3个孩子一起住在官邸,她有时候会步行、慢跑或骑自行车去3英里外的州政府上班。

  1969年这栋官邸赠与州政府以来至今,斯奈德将是第一位不安家于此的密歇根州州长。这栋拥有玫瑰园、药草园和一个小池塘的官邸会继续用作政府会务及活动之用,斯奈德表示,必要的话,他会每周在这里呆个一两晚。不过官邸的服务人员肯定是要削减的,其中还包括一名全职的厨师。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