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搜狐评论 > 文化评论

单士兵:贵州师范大学怎能无耻到这种地步

    重庆时报评论员 单士兵

  见多了权力失范的无耻,也见多了黑恶势力的蛮横,但还是没有想到,在标榜人文关怀与独立精神的大学中,竟然也会出现一个极度无耻的标本。

这是贵州师范大学近日带给公众最痛彻的感觉。

  连日来,关于“冒名顶替上大学”的悲情叙事,不断转向纵深,越来越惊心,也越来越让人心寒。这其中,不仅有权力与法治的罪恶沦陷,更有文化伦理的耻感丧失。而录取冒名顶替者王佳俊的贵州师范大学,就向全世界演绎了一幕幕中国高校最为无耻不堪的丑陋。

  再来看一下贵州师大的种种无耻嘴脸:针对公安局政委的女儿王佳俊以罗彩霞的名义领取贵州师大录取通知书,起初贵州师大招生办人士称,他们的录取审查都是符合相关程序的,问题不在他们学校;接着这所大学就开始对外诉苦,一度强调他们与王佳俊也是受害者;继而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开烈称,是王佳俊的家人制作了假的身份证件蒙骗了学校,取走了录取通知书;很快记者调查证明这位副校长是在说谎,原来是贵州师大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唐昆雄代领了录取通知书,而王佳俊正是就读于这个学院;接着贵州师大唐昆雄院长向媒体说明,他妻子与王佳俊的父亲王峥嵘是同学,他与王峥嵘也是同乡,代领罗彩霞录取通知书,整个过程他没有收受任何好处……

  呜呼,实在不想再去罗列这所大学撒谎的丑态了。人世间最无耻的出尔反尔、颠倒事实,也莫过于此;世界上最没有技术含量的逻辑,竟出于这样一所高校。为人父母者,为人师者,恐怕都会告诉他们的孩子与学生,如果但凡有一点可能,也千万莫要踏入这所大学半步。因为一个从副校长到学院院长以及许多工作人员都公然进行群体性撒谎的学校,很值得怀疑它是不是一所可怕的“黑校”。

  我们不怕“黑”,就怕是明明画皮已经揭开,还不承认满身布迹着肮脏的东西。网络民意已经出离愤怒了,再以过多的理性来驳斥诸如唐昆雄之流无耻的强盗逻辑,已无必要。只想简单地问一下这位既身居高爵显位又堪称学界名流的唐院长,难道你会不知道教育部明文规定“录取通知书不得通过个人或中介转递,严防欺诈行为”吗?你“妻子的同学”叫王峥嵘,这家人根本没有人姓罗,突然冒出个叫做“罗彩霞”的女儿,难道你就不觉得奇怪吗?你口口声声表示没拿王家任何好处,这样自说自话能够自证清白吗,到底是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呢?

  正告贵州师范大学,请别再侮辱公众的智商了。正如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所说,当年王佳俊335分的成绩,顶多够高职的录取分数,而她却填报了贵州师大的本科志愿。她为什么要填报一个废志愿?这么低的分数上本科?她的把握从何而来?这世界上许多东西,简单得只需要回到基本常识的层面,可是,却要全社会浪费巨大的公共资源去求证,这本身就是公众的极大悲哀,就是一种犯罪。所以,贵州师范大学,现在最应该做的是,向全中国人进行忏悔与道歉,主动接受全面的调查与问责。

  然而,这所大学还在撑着,而且,还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下至招生办人士,上至学院院长与大学副校长,都不惜公开欺骗舆论监督,都装着一脸无辜。他们以丑陋的文化市侩主义,以可怕无耻的权力失范,把一所本应具备独立品格的学校,变异为善于钻营而且充满欺诈的奸商。他们在守护所谓的面子、名誉、自尊的时候,变得无比的冷漠与残酷,他们不惜剥夺他人本应有长度的人生,不惜将最浓黑的悲凉传递给未来一代。这样的无良高校,必须予以强烈炮轰。

  2009年,谁弄脏了中国高校本应纯净的天空?不必讳言,答案就是贵州师范大学。这样没有丝毫文化耻感的学校,很难形成健康价值与正当秩序的力量,也很难真正培养有文化知识、有理性思辨、有行动担当的现代公民。现在,纪念五四九秩的热潮尚未散去,对高校独立人格与自由精神的吁求仍在耳边回响。可是,贵州师范大学却给我们带来一个更加现实的叩问,那就是,大学怎么能无耻到这种地步?原载: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李啸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佳俊 | 王佳 | 罗彩霞 | 王峥嵘 | 唐昆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