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非新闻·有型有品第88期

国际航班曲线回家 春运还能伤人多深?

    【本期主持:杨婷】如果今年春晚小品还没定稿,那么现在有一段极好素材:“春运囧途,曲线回家”。一位老家在昆明的北京白领,为了能经济实惠地“错峰”出行,顺利归家,竟先“借道”曼谷,然后再搭乘特价国际航班转机回家。

    1月8日,2012年春运大幕开启第一天,年度催泪心酸大剧渐次展开。从“摩托大军”到“借道曼谷”,从“买票难”到“上车难”,春运种种表情背后,都是一种无奈。为了回家,不得不被逼取道外国,绕圈而归,这样的曲线所牺牲的不仅是时间精力方面的显性成本,那些“不得不为”的委屈愤懑,那种隐性的权利甚至尊严的损耗,才是曲线回家最致命最具杀伤力的地方。

   何时,“回家”能成为一个温馨温暖温情脉脉的字眼,不论平时抑或春运,那么我们的尊严才算得到足够的舒展和延伸。【详细】【今年春运你“受伤”了没?票买到了吗?

大学生回家:历经41小时 换5种交通工具

“愿‘黑心’订票代理早日倒闭。”这是山东大学生李欣的新年愿望。李欣的家在青藏高原上的西宁,在排队一整天没买上票后,在网购、电话订票通通失败后,从威海包车到青岛、再坐火车卧铺到西宁,然后乘坐私家车由爸爸接回家,全程共计约41小时。【详细

农民工:不会上网花钱请人网购火车票

“网络购票对不会上网的打工者来说,困难不小。”农民工全某电话订票不成,只能拜托在成都上大学的侄女帮忙在网上买票才成功。苏某所在的工厂区域有人专门帮别人网上订票,成功了每张收取50元的手续费,他花了100元,终于拿到了通过网络订票成功预订的两张火车票。【详细

务工者一摩托载5人返乡 民警开恩减轻处罚

去年春节前夕,外地人杨某骑着三轮摩托车载4名老乡,被公安局营前派出所民警扣下。杨某无证驾驶。杨某本应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考虑到案发当日临近春节,为了让当事人可以回乡过年,民警将行政拘留的时间减至5日。【详细

 
往期回顾

 

“惨叫鸡”领衔春运装备:必备神器

让人远离你的春运装备:由无数颗铆钉组成的“拒踩踏铆钉鞋”,一旦踩到必能血溅五步;叫声惊悚“开道惨叫鸡”,双手一捏那撕心裂肺的叫声响彻车厢;那惊悚的血浆包饮料一喝,必然让所见之人狂癫不止!还有防盗内裤、迷你麻将桌、供电量720日的山寨手机、成人尿不湿、开道特权证……

 

四类春运青年:总有一款适合你

根据“春运装备”的不同,“春运青年”的分类也格外迥异!蛇皮袋、尿不湿、板凳傍身的青年叫“苦情青年”;安全锤、防狼喷雾、方针摄像头保平安带身上的叫“迫害妄想青年”;带着颈枕、功夫茶的叫“淡定青年”;随身携带线装本、高脚杯、欧洲旅行指南的被称作“装B青年”。

 

《沁园春·买票》:泪流满面

春节又到,中华大地,有钱飞机,没钱站票。望长城内外,大包小包。大河上下,民工滔滔。早起晚睡,达旦通宵,欲与票贩试比高。须钞票。看人山人海,一票难找。车票如此难搞,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昔秦皇汉武,见此遁逃;唐宗宋祖,更是没招!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好骑马往回飙。

 

12306:一个神奇的网站

有一个神奇的网站,没有VC投资,购物频道成立不到才一个月,它界面丑陋,它UC粗糙,它服务器不稳定,它的用户体验度烂到极点,但是他确是世界最时尚最NB的电商,它做B2C不花一分钱做广告,短短数日全球ALEXA排名260,日订单量仅次淘宝一点点,不愁销售额,它就是铁道部订票网12306。

裸奔奔驰

一男子年终奖发了台奔驰,当天从上海提车后就迫不及待直奔四川,谁知因手续不全被拦了下来。目前奔驰车被暂扣,交警要求男子补办交强险和办理临时车牌后,再接受相应的处理才能领回“年终奖” 最近各大单位公司都在发年终奖,小编温情提示,面对大奖大家请淡定!【详细

考研体

考研当日,全国165.6万考生奔赴考场,“考研体”层出不穷,“春花秋月何时了,考研知多少。万水千山总是情,明天考研行不行。举头望明月,低头要考研。遥知不是雪,唯有考研来。”走上考研路,孤独寂寞自清楚,今日终到答卷时,祝在考场上飒爽英姿的考研战士们金榜题名!【详细

时光斗篷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物理学家小组近日成功研制出全球首件“时间斗篷”,研究人员通过加速和减速光束的不同部分,隐藏40皮秒内发生的事,任何观测者都无法看到隐藏时间段内所发生的一切,期间的事件活动信息无法被读取或者重新构建哈利波特里隐形衣难道就是这个? 【详细

清华男

你先走吧,我还有两页实验报告没写呢”“手很冷?要不…我去帮你买个煎饼暖暖手”…面对妹纸的搭讪,高智商清华男们是酱紫回答的。最近清华电视台拍摄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系列短片,不解风情的工科男让人忍俊不禁,真是呆到深处自然萌啊。不过这样追妹纸想不失败都难。【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杨婷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