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有型有品第105期

大胆走,选择国籍不会影响德艺双馨

    【本期主持:罗丹】“国民大叔”赵本山又被移民了。之前传的是加拿大,这次换成了新加坡。李连杰、巩俐都加入了新加坡籍,看来新加坡是个宜居的好地方。不过,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本山大叔站出来辟谣了,“我是中国人。”

    那些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的人们,用国籍来表达对祖国的爱当然值得赞扬。但就像著名英国籍演员张铁林所说,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中国观众的包容心态明显今非昔比。虽然广电总局的审核很严格,但在恢弘巨制《建国大业》中,外籍友人参演的比例那是相当的高。广电总局都能通过审核了,中国观众有什么好不买单的呢?

    退一步说,选择哪个国家的国籍不会影响德艺双馨,这是个人的自由。如果你是一名好演员,观众自然会买单,好莱坞的大片从来不发愁中国票房。如果你人品烂,哪个国籍有何区别?

    参与讨论:【投票支持爱国】PK【国籍才能代表爱国?

新加坡籍李连杰:创办壹基金,投身公益

2009年6月,“功夫皇帝”李连杰在新加坡市区购置豪宅。据当地法律规定,只有本国公民才可购买带永久地契的独立式住宅。李连杰入籍新加坡由此曝光。早在1989年李就已经移民美国,妻子利智和两个女儿均为美国人身份。移民的理由,李连杰解释说“想给孩子找一个学习的地方”,同时也有某人分析“‘壹基金’才是李连杰入新加坡籍的关键”,到底是什么原因?只有李本人知道…【详细

瑞士籍斯琴高娃:回国拍戏,老戏骨美名扬

演戏奔放有激情的斯琴高娃是众所周知的老戏骨,作为一名艺术家,2005年美国旧金山市市长将每年的六月五日命名为“斯琴高娃日”。然而这么奔放的一个人却出身于军人家庭。斯琴高娃的父母亲都是军人,父亲还是老红军。1986年12月,斯琴高娃远嫁瑞士华裔音乐指挥家陈亮声,随后把国籍变为了瑞士…【详细

英国籍张铁林:一部皇阿玛,永远皇阿玛

2010年10月,投资2000多万元拍摄制作的大型历史题材剧《红军东征》举行开机发布会,张铁林扮演毛泽东。有网友称,见惯了张铁林演“皇阿玛”,再让他来演毛泽东,感觉有点怪。后来,张铁林参演《建国大业》未成行,有着英国籍的他表示,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中国人的宽容精神早应该渗透到普通百姓心中,多元化的国籍,并不能成为这些演员不爱国的理由…【详细

 
往期回顾

江湖还有“国际巩”的传说

作为最知名的“谋女郎”,2008年,巩俐宣誓加入新加坡国籍成为新加坡公民。众多网友表示不解,争论更因巩俐曾有全国政协委员身份。
巩俐曾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成名在中国。1994年,巩俐挥泪斩断了与“国师”张艺谋之间的情丝,随后在香港著名女作家梁凤仪的介绍下,结识了黄和祥。1996年2月15日,巩俐与黄和祥在香港举行了婚礼。尽管有人认为巩俐加入新加坡籍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但“巩黄”的婚姻在不被看好中最终解体…【详细

优才成就“香港人”郎朗

国际知名的内地钢琴家郎朗,2006年成为第一名透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去香港的专才,朗朗由此发出了“大家好,我系香港人!”、再也不用妈妈担心计划生育的最强音。
“优才计划”是香港一项人才引进计划,2006年6月开始实施。香港有多好?出入境更方便、福利更好、没有计划生育政策、有繁荣的娱乐圈。“香港人”的身份更为人们的工作提供了一些便利,让他们能够更方便地往返于世界各地。在朗朗之后,周迅章子怡汤唯郭晶晶等明星都“优才”了…【详细

房祖名退美国籍改入中国籍

“大哥”成龙多年来穿唐装,拍中国人的电影,虽然没有入选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但还是做足了一副国家形象代言人的行事风格。作为“大哥”的儿子,房祖名毅然决然由美国籍更改为中国国籍。
谈及此事,一向不爱给儿子好脸的成龙难掩骄傲和自豪,“美国移民局找他谈过多次,想把他留下来。但他的态度很坚决,中国人嘛,总要认祖归宗,落叶归根。”虽然房祖名不像父母那么有名,但作为星二代,有“大哥”在前面铺路,星图也必然璀璨…【详细

“老人参”本山大叔被移民

限制出国?移民?“国民大叔”赵本山表示,“如果我有问题,记者朋友今天还会采访到我吗?我早就进去了。”关于之前移民谣言,赵本山说:“中国是我的根,辽宁是我的家,我是中国人,我不会移民到任何一个国家去。”。
作为CCTV春节联欢晚会上最出名的一张脸,赵本山是喜闻乐见的人民艺术家,积累了巨额财富。从铁岭开原市莲花乡黑土地上走出来的一个孤苦农民,到坐拥10亿身家、30亿资产的商业帝国掌门人,赵本山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罗丹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合作媒体

东西网 | 良品杂志| 译言网 | 南方人物周刊| 南都周刊 | 财新网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